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6 15:21:2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旅行開始在想要對你有從未有過的瞭解之後。

我們的感情是自私的。不單單因為僅此一次斷無複製的可能,而且無法重來,無法忍耐第三者的存在。

有人這麼說著:「旅途或許只是人生中的一半,另一半須得在下了車後再去謀取。」所以我可以認定我們只是進行了一半而分離的情侶嗎?展開來在我面前的所有旅行,只是為了被你定義?充其量我這樣來來去去卻只為了離開?繞了大半圈而陡然發現是站在原點的我於是不知所措了起來,彷彿時間在倒退,背景在倒退,只有你,向我迎面而來,衝撞。

墾丁街角、赤柱市集,坎城馬賽………….每個城市自成一格卻全部匯集在牽手與貼近的呼吸聲裡。旅行變成一種憑弔,尤其走過的步伐是覆蓋在過往的印記之上,那喧囂而上的熱氣直搗最脆弱的那個夜晚,離你很遠而且想念飽含濕氣的夜晚,意志崩塌寧願從未離開。

集所有最不合理的偶然排列順許組合之後成為我們之間的愛情,並預寫出不能長久的詛咒,似乎這樣可以稍稍減輕一些我當初來到你身邊所用的一切手段與狠心,旅行之於我不過是重複閃躲的藉口,誰都知道這樣比較容易,不管是做起來或是以後想起來都會輕鬆一點;想去流浪的心是一直都蠢蠢欲動的,只等一個tipping,只等。
因為離開可以成就我對於你(你們這些人)的感情不確定性,只有這樣,猜測與否定能夠重燃我的熱情,與想征服的心,沒錯,非常好勝且虛榮的一副壞心腸,知道要失去了才珍惜。

期望有一天,我能語氣堅定且不帶任何交換意圖地對你定定說出:我到過很多地方之後,發現只想回到原點,也就是你的身邊。

在遠方的明信片,像旅行想找到的出口,於是風景往記憶裡寄,時空交錯中我在旅途上遇見當初的你,除了愛情本身的誘因之外你真真切切是愛上我的你,那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挽留,只是告訴躍躍欲試即將去愛我的你,「要堅持下去。」並不確定你是否真的懂,但我確定你在後來的過程中感受到的情感重擔遠遠超乎於我的,我確定你一定忘了在來的路上曾經有啣著一朵黑玫瑰的旅人欲言又止的規勸。

故事的開端在那件低領口的黑色蕾斯上衣,你說那是慾望的最佳雕塑。在你對其他慾望的雕塑過程中,是我中斷了你的,然後你也中斷了我的。

去吧!

把感情的歷程當作旅行,不要再回來了,所有離開的人都不被保留位置的,即使他們說有,也只是為了騙你啟程。

當我從你在地圖上找不到位置的國度寄給你一張空白的明信片,沒有風景沒有署名沒有隻字片語,你會猜到我的位置而飛奔到我的身邊嗎?這樣的默契會在我的離開之後被你刻意遺忘或是因著時空的距離而脫序至漸層的淡白,有如一張空白的明信片裡埋藏了我空白的隱忍的思念?

你不會懂的。在我欲言又止的無數次對於爭辯的預演之前,一切都將被埋沒。

直到我回來的那一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