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5 12:28:5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偏偏不要忘記舊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偏偏不要忘記舊情人。

當著舊情人2號的面去幫舊情人1號過生日。還有半新不舊情人昨天凌晨的電話裡溫柔勸說我只是找新情人當短暫的對抗寂寞替代品,叨叨唸著我的不是,他說「我只是要你先沈澱自己剛剛分手的惡劣情緒,並不是要你找感情抒發的替代方案。」他這麼說的時候心無歉咎理所當然,完全不顧他放我一個人面對傷口,他不想當我的療傷工具,我掉著眼淚沒說話偷偷在心裡認為他一定是不夠愛我所以不願為我稍稍辛苦一丁點並慶幸當初決定認認真真給新情人一個親吻非常應當,但是心虛說不出口。

如果有人很愛我並且願意為我付出不問結果是否浪費,即使我心裡的想法萬千,總是會選擇這樣輕鬆一點快樂一點不計較一點的方式來說服自己其實是愛著對方的。

當我有一天完全說服自己之後,那麼,我一定是愛上了那帖醫治我寂寞的一劑良藥,而微笑,絕對是我病體初癒的最燦爛光鮮禮物。

如果哭了,………..是我,又﹍搞﹍砸﹍了。

一腳踩進冰涼的夜裡,如幽魂漫遊,上排牙齒敲擊著下排的,不斷打著顫說著不會不行不要不可以,那是一齣戲的名,戲臺上跳躍舞動的彩繡蝶衣繽紛,誰都忽略了那一角落師父們默默鼓譟著銅鑼鳴金讓觀眾最後在回家的路上耳際只得嗡嗡,是詭計,是迷幻城市需要的一針強心劑,是會讓你在多年之後嘴邊哼唱讚不絕口的一段契子,忘了戲角兒,忘了曲碼兒,忘了調性子,忘了身邊陪看的可人兒,ㄟ,絕了吧?!就是那陰暗不起眼角落戲班底子轟下的一段驚心動魄呢!

不能抗拒誘惑的女子不該讓身子骨懸掛在平凡無止盡的廉價掏空之中,剩下了空殼子,靈魂在屋頂枯枯等待風乾,誘惑似火,突地一把燒光多年辛苦經營假象。

原來愛情是危險的。在迷宮裡繞太久被吞噬了信心,不是你走不出而是忘了來時路;驚慌失措撞頭跌跤,動則得咎;迷宮外看戲的人還很賤地開始在場邊插花下注大聲奸笑加油,賭你走不出的不想輸。

恫嚇已經失效。

「反正我都已經這樣還能有什麼更糟糕的嗎?」

你聽見我從齒間一字字咬出無奈,你聽見我夜裡悶哭的聲音,那聲音的重量足以壓垮回憶並牽連一條隱隱約約的蜘蛛細線,在早晨的陽光底下掛著二、三滴露水映照反射光線螫人,一直連到大腦痛覺感應區,疼痛跳躍過蘭氏神經節傳遞,神經原細胞不過濾,無止無盡迴線圈。

電視廣告洗髮乳的女人說如果商品無效,我可以捶她;廣告洗面乳的女人花枝亂顫地宣示不化妝走在路上更可以理直氣壯,她那笑,讓我妒忌發燒,常想像能夠搶人男友的女人就是這德行,笑起來清純燦爛如光圈環環向外遞疊,也無止盡。所以無止盡的疼痛繞著無止盡的笑魘打轉,像老狗追著牠的尾巴咬噬,那女人笑個不停我也難過地哭了起來,在轉台後8秒我服輸地跟舊情人們嘆了一口氣。

也許就這麼被打敗記著仇恨大步流星去撞邪。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