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0 13:07:23|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紫色熱帶雨林小斑點毒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今天早上我又遇見那隻紫色熱帶雨林小斑點毒蛙。

是的,他聒噪地跟我要一杯雀巢三合一咖啡。給了,他興高采烈抱著咖啡跳走,像我在台東大武山頂第一次見到他那樣,那時,他跟我要了一碗統一肉燥麵,加蛋不加湯。

打從我第一次見他,就知道,他的出現,一定有些什麼意思,最起碼必須像摩西當初在紅海劈開一條水路,帶領群眾走向幸福未來;我的幸福未來使者,是隻紫色青蛙。

其實他除了老是跟我要一些吃的東西,從來不說該怎麼往幸福走去,更貼切的形容是,他像一葉幸運草,在幸福裡出現,彷若一種指標,加熱到了沸點,自然會有刺耳的嗶聲提醒你去關熄爐上的火。而在沸騰之前,總是摸不清楚沸點到了沒?陡升的水泡、亂竄的蒸汽,都代表不了什麼。

紫蛙也是。

代表我閒晃日子的結束,一個分水嶺,一個不設限的惶然年代的來臨。

我站在夢的邊緣,一手牽住我在二十世紀的行李,一手,牽住你。

最近為了周杰倫「印地安沙漠裡的老斑鳩」,徹夜輾轉不安,那紫蛙益加叨唸,嚷著我總不給他吃飽等等的.........就是在半夜裡,會被金色南瓜車戴來的水泥淋住一身,嘴裡眼裡鼻孔裡都是,每每張著眼青筋暴起地抓住呼吸喘氣,醒來時,一身汗。

翻開床底下的木板,是亞特蘭提斯那天的繁華,搬山倒海,只為一句「愛你」...之後的癡傻,逼得陸沈。

這是紫蛙要我告訴你的,他說你聽完就懂;告訴我,親愛的,剛剛你翻轉身前,給我的那滴眼淚,可是當真?

所以我學著心狠,再也不管那隻該死的紫色熱帶雨林小斑點毒蛙是不是空著肚子,冬天的午後,我趴在車上瞇起眼睛曬太陽,像隻沒有眼淚的鱷魚把屁股高高蹶起,試著收起暖意。

還是可以清楚感應重建亞特蘭提斯的妓女的驕傲。用身體去締造一個不朽的紀錄,好樣的女人,妳堆疊的是一個挑戰禁忌的里程碑。

多偉大啊!對不起,我指的是我們的戀情;跨越兩個世紀,想著都要得意,不就是嘛!從去年年底到現在,不過短短幾月,就是誇口成兩個世紀...時間,弄人太深,這捉弄,卻也往往令人甘願;試問,有幾個能與時間為敵?算了吧!親愛的。

就算溺死在時間的恆河裡,也要與你一同瘋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