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09:01:25| 人氣3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搞得人心惶惶的毒奶事件給我的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搞得人心惶惶的毒奶事件給我的省思....

我們到底該信任誰?
~~~~~~~~~~~~~~~~~~~~~~~~~~~~~~~~~~~~~~~

有幾點可再探究的內涵,我就寫出來,

一、「『欺騙』才是信任的真正敵人」,我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我們仍然要相信別人,因為沒有互信,請問你怎麼過活?

二、「『可被查證』是信任的來源」,我~我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資訊可以被偽裝改造甚至掩蓋重製,請問妳發現了沒?

三、「欺騙不只關乎對錯」,的確是呀!我也是這麼認為;

但是【對】跟【錯】的評分標準又有何依據呢?請問大家知道嗎?

~~~~~~~~~~~~~~~~~~~~~~~~~~~~~~~~~~~~~~~
我們常常掛嘴邊「善意的謊言」,那又是怎麼一回事?

「刻意」與「不刻意」的欺騙,不都是欺騙嗎?

我應該要怎麼做?

人心裡【道德】的約束力又何在?

讓我陷入省思中....

台長:
人氣(3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學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2008年獲獎---小小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