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5 22:18:29|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之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句俗語形容夏天:火燒埔。

在屏東一入夏季,五月開始,我就常會想到這三個字,尤其是走在熱騰騰的柏油路面,彷彿都可以聞到那種焼焦的氣味,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就只是習慣,習慣南部的夏日,中午的日頭很烈很毒。在屏東一住三十幾年,漸漸的似乎也自在了。其實能忍受如此的炎熱,是因為我喜歡夏日午后那急如律令,聲動天地的雷陣雨,在夏日的午后。

難得有這麼一天,睡到日上三竿,睡到飽足才起床,赤腳走在乾淨的地板上,感覺有一種說不出口的幸福感,輕鬆的下樓吃簡單的早餐,然後準備整理草長紛亂的後院,正中午,但今天的陽光十分柔軟,照在皮膚上有一份溫馨,我邊整理邊想:這小小的後院真神奇,總是會給我適時的靜心時刻,讓我可以在除草整理時,頭腦會暫時鬆緩下來,許多事就能夠沉思了。也許當年老公徒手在建構花園時就設想我今日的生活了呢。更神奇的是,每每整理完後院,旁邊椰園香蕉園就悄悄的蘊釀起微風,風動樹搖霎時涼意陣陣⋯然後,就會風起雲湧,遠處天際雷鳴電光閃動,雷陣雨,就晰瀝嘩啦的,下起來了!

於是,今天的我就又有了這麼神奇的一天,夏日的午后,風動樹搖雲湧雷雨,我在自己的廚房裡,為自己煮了美味的餐點,爽脆妁高麗菜、味香肉美的香煎鹹豬肉,配上白胖胖的米飯,真的是幸福百分哪。一個人的生活過習慣了,越來越享受這種感覺了,在天地之間自在的活著。

說自在,是因為可以這樣輕輕鬆鬆的過曰子。沒有想什麼也沒有要去做什麼,吃著簡單的食物、整理自己的衣物、看電視、小睡⋯這就是生活,是紮紮實實的日子。每次這樣過一天,忍不住就會想起已經在另一個實相裡的先生,他是一個喜好平淡生活的人,可惜當時的我們每天都忙碌著工作,以為只有努力認真的要去成為什麼才是重要的,忽略了每天簡單的吃、喝、拉撒睡,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或許,就是要經歷那樣的遺落才有今日簡單的珍貴吧!

夏日的午后,我有一天閒閒美好的生活,如實陪伴自己。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子這樣的自己。
開了電視,從新聞報導中,遠觀外面世界沸騰著俗世裡一齣齣的人生大戲,高潮迭起的社會事件,總是有勇敢的靈魂會演出眾所矚目的大戲,生與死都牽動著所有人,也總是有人要演出令人髮指的罪行,勾動人性裡的不平之鳴⋯戲,總是會演下去,看戲的人也還是不肯散去。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呀!

夏日的午后,雷陣雨,後院裡的花草樹木像洗了一次澈底的澡,又翠綠可人了。美極夏日!

台長: 羅那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