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7 13:07:41|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紮實的功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年前,曾經在公園裡跟著學習太極拳,教我的老師也同時是我學紫微斗數的老師,年紀只大我幾歲,滿頭白髮,仙風道骨。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總是要我下盤紮穩,馬歨蹲正。

有一次,我泡在溫泉裡,突然想要動一動,於是,下盤札穩,雙手展翅,身軀放軟,隨波流轉,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只感覺自己通體舒暢,身心昂揚。事後想想,整個過程歸功於我蹲馬歨的功夫很穩,身體在溫泉裡柔軟流暢,非常舒服。後來,只要泡到溫泉裡,我就忍不住要試試自己『腳下』的功夫。每一次,幾乎都能進入一種身心與物我合一的安然中。

在還沒有接觸【賽斯資料】心靈訊息前,我也曾跟著去研讀『菩提道次第廣論』,也學習佛法,也跟著一群朋友發起『自發動功』協會。當時如果生活上有一些不妥適的遭逢,都會被告知:因為正在精進修持,所以過去的業力現前,所以要更精進的念佛誦經,才能消除累世的業障。

接觸【賽斯資料】十年了,剛開始,有一種將過去罪與罰恐懼大解脫的狂喜,知道人沒有所謂的前世今生業報的無奈,我們每天的遭逢都是內在信念創造的結果,跟過去世無關,受報也不會到隔世再來。身體的疾病是導向健康的過程,跟業障無關。

所以我也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快樂的做自己,就能夠創造自己想要的人生,也堅決的相信我的身體是沒問題的。然而,細細回味,卻發現這十年是我生命旅程中身心變化轉折最激烈的歲月,幾度絶處無路,深深陷落,但憑藉著向內的覺察與簡單深厚的信心,相信一切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是整合的時刻,所以總是能夠峰迴路轉柳暗花明,重新再起。

終於了解,原來,這十年,對我這個人身而言,才真正是學習紮實功夫的時刻。過去我是一個得過且過的人,以為自己是沒有力量的,是無力的,卻又不甘於只是這樣過一生,衝突矛盾的跟自己塶戰不休,終於,病了。終於,保護我的高牆(婚姻、名位、關係、金錢)倒了。這些外在事件接連著發生,我的肉身生命開始向內覺察自己的心理機轉,探索所有遭逢的起心動念,相信這一切都是自己的創造,跟別人無關,直下承擔的勇氣與力量出來了,不再怨天尤人、自憐自艾,也不再閃躲規避、跟權威玩對立或依賴的遊戲,『馬歨』終於『築基』完成,頂天立地的邁開獨屬於自己的路。

一歨一腳印的走在自己要的路上,真爽!就像泡在溫泉裡,隨風流轉、隨緣自在!

台長: 羅那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身心靈整合的道途 |
此分類下一篇:醒,在我所在之處(二)
此分類上一篇:共振愛的祝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