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9 01:11:36|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們都受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中在抽屜裡發現的文件夾中,有著我一直在躲避的記憶。但我知道,在驪歌吹奏前,也是時候該面對這一段過去了。

於是,那些紙條,慢慢的把我拉進了那段我以為早已泛黃的歲月。

忘了是怎麼開始的,或許是緣分,或許是我們個性中的相似之處彼此吸引,一切就那麼理所當然的發生,但在我們料想之外,那些靈魂重疊之處,卻也出現了互斥的時刻。

如果說,天空中的每顆星星都是我的朋友,那你應當是它們之外最難以捉摸的月亮,當我靠近你的時候,我慢慢瞭解了你的不同,在你身邊時的我,並沒有鄉愁,但卻容易被感染了哀傷的情緒,因為我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一個女孩,而我,也恰巧與你相同,有著對過去放不開的思念。

如果有一天,我們還有機會可以聊天,你問起我,在那一百多個屬於冬天的日子裡,我有什麼特別難忘的回憶,我想我會笑著告訴你,只要想起我們竟曾為了在員生社搶到一碗熱湯而滿足,我就感到不可思議,或許你也不記得了,但至今我仍不明白,為什麼看似如此平凡的一件瑣事,在當初視彼此為摯友的我們,就可以滿心的認為,一起捧著熱湯的兩雙手,可以一直就這樣牽著走到最後?

有人說過,或許,人總是要到事過境遷以後,才能把事情看得最清楚。但我還是不明白,是這樣的嗎?那麼為什麼,我到現在依然找不到答案,即使當初選擇轉身的是我,卻依然對於我們的分開,想不到任何的理由,是不是相遇的太快,也注定了我們必須匆匆走過彼此的生命?

書桌上一張聖誕節時你寫給我的小卡,上面有著我最喜歡的你的筆跡,但它卻諷刺得寫著:「你千萬不可以不要我喔!」我不知道自己在多年以後該用什麼樣的情緒去面對這樣一個承諾,甚至不禁在想,當初是不是早有端倪出現,才讓你對我這麼說著,而我卻在此時,才為了它感到罪惡,心中突然湧現了很多的對不起,可是我知道,是一個也傳不到你那去了。我也不敢去想,是不是我對你的遺棄,才讓你放棄了這個世界,而選擇做回原本的你?過你一直想過卻被壓制以致無法過的生活?但最後我還是只能安慰自己,別把自己想得太偉大,我不可能有著那麼大的影響力,但我真的好想知道,如果我沒有離開,你的天空是不是也會變得不同,不會有著一般人眼中的烏雲,我們也依然還會是我們,世界上真的有所謂的永恆。

但我的疑問還是在我的膽怯以及害怕尷尬下,一一的被鎖在底心深處,曾有幾次機會在樓梯口巧遇,但對於曾經熟悉的你,我卻連一瞥的勇氣都失去,原來,不論曾經對彼此有多麼重要,在變得陌生以後,人也會逐漸變得健忘。有幾次,我可以感受你的視線停留在我身上,我卻無法抬頭面對,其實我真的好想知道,那時的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看待我的?對於我的無故疏遠,你又有著多少的怨懟?但你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我的心也在被自己的殘忍狠狠的撕碎,始終拉不下臉的矛盾也把我僅存的希望毫不留情的刺破了。

因為在一段時間以後,你已經完全離開我們可能重疊的世界,我知道這些答案,可能必須成為我心裡打不開的結了。

到底是現實在玩弄著我們?還是我早已選擇背叛了現實?

但或許我們都該慶幸的是曾經要好的兩個人,並沒有在惡言惡語的攻訐中疏離,傷人的話語也從來都不曾從我們口中出現,不然在那些言語的碰撞下,破碎的兩顆心恐怕是真的沒有拼湊完全的一天了。

我知道,你是一個極度需要被愛的人,就像花朵不能沒有陽光的滋養,如果這個世界少了溫度,便會使你喪失希望,或許這也就是當初的我所遭遇的,只是我沒有預想到,那一次的失溫,卻是把我們都帶走了,原來,太過輕易的放手,留給當初選擇轉身那個人的,不一定是更好的生活。

原來到最後,我們都受傷了,只是你傷的比我早,而我到現在,傷口依然在坐大,等待時間的救贖。

在高中的日子裡,我們曾經一起譜過動人的歌曲,雖然後來拍子亂了、變調了,甚至我們都忘了歌詞,但在還有很長的一段人生旅途中,或許有一天我們又會走在一起,希望到時能從彼此的眼淚中,找到這些日子的失去與錯過,雖然現在手中命運讓我握的只有一堆的不確定性,但在我決定把這些心中的問號還有思念孤注一擲在這時,我想我可以先向未來預約,下一次的街頭相遇。

或許,在我心中一直放不下的,只是一直無法說出口的「對不起」,以及「現在的你,好嗎?」


─給一個我曾經很喜歡的女孩

台長: 貓的灰色腦細胞~*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