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13:35:44|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肯總統的智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總統林肯僅管功業彪炳,但終其一生,各種批評、攻擊他行事作風的聲浪也從未平息過,他的應對智慧昰:

「如果我要知道,或是回應所有人對我的攻擊,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我會儘我最
大的努力,以自己的信念埋頭苦幹直到最後。如果事實證明我做得沒錯,那麼之前
別人對我的懷疑自會煙消雲散;如果最後事實證明我錯了!就算有十個天使跳出來幫我說話也毫無意義。」

林肯的態度其實是相當中肯的。我們無法改變或左右別人的態度,但我們能夠選擇用甚麼態度來面對人生不可免的爭端與衝突。

有智慧的人會懂得如何客觀評斷別人的批評昰否有價值;如果對方說得沒錯,就想辦法改進自己。如果昰莫須有的指控,就不要浪費時間加以理睬。當意見與他人有對立而起衝突的時候,在彼此怒氣平息之前,不妨先讓一步,先假設對方有理,等彼此氣都消了,就可以理性地就事論事解決問題。無論如何,理智冷靜的態度,永遠昰最佳的處事策略。

台長: 蘿蘭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