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09:26:00|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坐在台下當觀眾和入圍者的心情我彷彿都能一一了解

昨天才以家人兼校友身分看著妹妹從國中畢業,以觀眾的角度輕鬆看待
今天搖身一變,換作自己身穿著學士服坐在台下等待著畢業
更像是媲美入圍者的期待和緊張

樂隊獻上了「雷神」、「柯南」、「演歌」三首曲子
並在阿妹的”永遠的畫面”和藝人大合唱的”手牽手”歌聲後
下午三點半整,典禮正式開始
「典禮開始,全體肅立,主席就位,唱國歌」
此時內心的靈感思緒像被綁住的鳥兒,短暫高飛,胡亂衝撞著
最後又無奈的回到鳥籠,我只能凝視著前方發呆。
會場的每一個景緻,這裡空氣的每一分流動,都是最永恆經典的回憶
我要好好記住這一刻,這個屬於自己榮耀的驕傲

接下來頒發畢業證書,我何其有幸,代表我們五專部企管科全體同學受領證書
上台自信的神采,讓到場的父母親,敬愛的老師、同學和教官一一看在眼裡
無懼於台上刺眼奪目的燈光,微笑接過證書行舉手禮,我是喜悅的,更是驕傲的
即使只是一個儀式,卻是一種得來不易的榮耀。(第一屆副學士學位畢業證書)
一張證書,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價值,但這是我用年少青春換來的榮譽證明
也許我會更學著謙卑虔誠,好好珍惜這個五年的修養和蛻變
明天過後,走出校門的天空更加開闊,
有一天不必再用證書,而是用人生的扉頁去寫自己的故事和證明自我價值

有一張畢業證書,是來不及給予的證明,五天前一場意外,使北商痛失一位英才
在肅穆的氣氛中,謹由班代表上台領取,現場也靜靜默哀(請到華視和大愛頻道記者拍攝)

接著就頒發各種獎項,而我有幸能夠在五年中領到全勤獎,大概何其難得吧!
再來,是制式請校長貴賓致詞,大概沒什麼人在聽吧!
(還有立法委員的校友藉機拉票,致詞比校長冗長的也有)好不容易,結束了
司儀宣布畢業生致謝詞,在吉他響起陶吉吉”寂寞的季節”的伴奏聲中,
畢業生代表說了段蠻感人,帶著濃濃溫情和不捨的致詞,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緊跟著是行謝師禮和獻花。
最後是唱校歌,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分唱著五年來熟悉的樂章
畢業生盡情抒發的唱著,似滿腔熱血無處宣發
聲音傳遍會場每一角落,還至少是個不賴的禮成。
整個典禮看似這麼結束了,真正的高潮還是在唱畢業歌(驪歌)
請到校慶歌唱比賽男女子組兩位第一名的畢業生清唱
可真是厲害的歌喉,現場刻意來個抖音或是假音突然拔高,頗有張智成的氣勢
現場如雷掌聲不絕於耳,為高超的技巧喝采著
女聲者更是驚人,嘹喨的歌喉直逼天后阿妹,乾淨的嗓音,渾然天成的氣音
現場也是掌聲不斷,拍案叫絕
當所有畢業生一起大合唱的時候,其實那樣的場面,是最溫馨感人的一刻了

我們拒絕說再見,因為還期盼著明天和所有人道早
不要擁抱,因為那是屬於離別的姿態
請勿落淚,我們可以把驪歌改成rock版
把嘴角的弧度拉在身旁,這樣我們會飛得更平穩
一起擺出勝利的手勢,因為我們在六十億人中找到了彼此
讓我對北商深深的道聲謝,因為這些年來北商陪我走過的風風雨雨
屬於我們的年少輕狂、豪情壯志正神采飛揚著
站在將啟程的分岔路口,彼此相互揮了揮手
無情的是歲月,有情的是我們
沒有表情的是奔流的時光,而我們認真地哭過、笑過、感動過
這不是一個結束,而只是未完待續
朋友 珍重了

如果以為這樣就結束那就小看我們北商的高尚的熱情
全場最high的高潮就在畢業生獻唱RAP版的”萍聚”了
一個口技,兩把吉他,一個Keyboard手,兩個主唱,加上全場瘋狂大合唱
造就一個亮麗完美的Happy Ending

步出禮堂下午五點的天空,帶點不捨的灰藍,呈現一種莊嚴複雜的心態
一張證書,一只獎狀,兩束花,四張卡片,四十一人簽名的畢業紀念冊
以及穿著在身上的學士服,這一切就早已屬於永恆了,無法帶走的回憶片段
相機快門不斷不斷拍下這”永遠的畫面”,寫在臉上的喜悅、驕傲與不捨
是難以衡量割捨的悸動和無限延伸的真誠情感
我漫步於校園,靜靜看著這裡熟悉的一切,流金歲月的點滴,
隨記憶追尋的過往啟程
我重新坐上了這班從起站到終站時間序列上不曾停歇的成長列車
感受這趟深刻無法磨滅的旅程
在極光片羽裡搜尋年輕的身影,那些人事物,以及那個小小身影的我

昨日的稚氣,今日的成長,未來的期許
穿梭於奔流不停的歲月,風景不斷變換倒退,思緒夢想都在變
只有一顆真摯熱情的心在這裡飛翔,因為溫柔的心就是天堂
感恩、歡笑、疼惜、在這裡,因為北商,因為有你

畢業快樂!

回到班上,同學依依不捨再次來個瘋狂的照相,可以說是拍到深處無怨尤
只為了不要讓離別帶來的感傷和不捨太過濃烈,也留下最美麗的回憶和身影
在各位的心中,在記憶的深處,永遠年輕歡樂,純真

似乎大家都準備好了,那就不客氣了,一發接著一發的水球
無需顧及五年的情誼,拼了命的看到同學就猛砸,誓言”君子報仇,五年不晚”
超High的、超瘋狂的
每當將要彈盡援絕之際,隨時都有新鮮武器剛出爐,源源不絕的攻勢槍林彈雨
弄得是每個人是濕的過癮濕的經典
最後某同學還拿出究極必殺技----一個滿水位的水盆
冷不防就朝我直澆而下= =…真是太狼狽了
最後一次在學校盡情揮灑的青春,也就此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我不會忘記這一刻的,今生難忘
(要報仇等開同學會再說)

六點半的校園,留下最後一張我們歡樂的足跡
我會帶著一段精采的人生完成我的夢想,發揚北商精神於社會的
再見了,各為親愛的同學師長
再見了,北商

踏出校門,堅定的步伐,滿溢的心情,在這裡,因為年輕


p.s.
今天另一個感動的時刻,是接到直系學妹送的好大一束百合
真的好漂亮喔^^
謝謝妳,很高興做妳四年的學長,妳也要,為自己加油喔
並且幸福下去喔^^

台長: 天涯倦客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