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4 02:45:07|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0/07/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不是沒搭過飛機啦(都在台灣上空跑來跑去),不過往國外飛倒是第一次,更何況我的路線實在是有夠複雜。說來話長,因為難得去國外玩,當然不會只去一個月見習就滿足哪,大家被「交換」出去的同學就決定出國60天,後30天在國外的某個定點「集合」開始自助旅行。聽起來頗為刺激,只是……幹嘛要在挪威的Oslo會合啊(很遠ㄟ);好吧,就看到有人從台灣去,有人從香港去,我只好慢慢坐著火車,橫跨半個歐洲大陸,從Warsaw衝到Oslo……一趟算下來我辦的簽證費跟機票錢大概是最貴的吧。

到了機場,來吧,台灣沒有直飛波蘭Warsaw的班機,我查了英航班次表才發現我要轉兩趟飛機:國泰飛香港、香港飛倫敦、倫敦再轉華沙。God Bless Me…行李應該不會半途消失吧。不過就在要上機前,卻發生了一件意外……

checker:「機票跟護照,please。」
me:「這兒。」
checker(邊看我的照片邊說):「咦﹖」
me:「怎麼了嗎﹖(我被通緝了嗎﹖)」
checker:「你還是役男嗎﹖」
me:「我去過成功嶺一個月,是還沒服役。」
checker:「那你有辦役男出國申請嗎﹖」
me:「你說什麼﹗﹗」
checker:「沒辦的話沒辦法出國喔﹗」
me:「不會吧﹗﹗」

原來身為台灣的役男,在沒把國家的「兵債」還掉之前,是不能亂跑要報備的。這下慘了,難道要我回老家市公所補辦﹖飛機還有20分鐘就要開了耶﹗還好,在checker的說明之下,中正機場一樓就有辦理役男出國申請的櫃檯(只能出國60)天,應該是專門為我這種人開設的吧。在一陣慌亂之中,總算成功地搭上前往香港的國泰班機。

第一次吃飛機上的晚餐倒是蠻有趣的,到了Hong Kong才PM 8:50,下一班前往London的飛機是PM 11:45,這中間要幹嘛啊﹖真久~(新注音跑「斟酒」出來是怎樣……)把袋子裡的隨身聽掏出來聽卡帶,還有身在國內的感覺(即使身旁都是講著:「吼塞咧」的大隻佬)。去逛逛免稅商店吧,玲瑯滿目,而且是在國外你唯一會用到數學匯率換算的地方……在轉機時巧遇班上同學小貝,世界還真是小啊﹗

台長: 趴趴蟹ROD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