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6 14:55:53|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另類羅曼史(My Chemical Roma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覺台灣的流行音樂實在愈來愈了無生趣

情歌不像情歌 舞曲不成舞曲 饒舌亦不饒舌

至於搖滾這個區塊 也不禁讓人搖頭

持續抄襲國外的作品則畫虎不成反類犬

眾家偶像歌手成為文化工業的祭品

正逐漸實行自我僵化的毀滅倒數
(還有某人藉著在外地拍MV時發生的”疑似”持槍威脅案來炒新聞)

正在感嘆台灣的鳥音樂即將壽終正寢之際

來了個黑暗救世主 來自美國的龐克樂團”My Chemical Romance”

震天軋響的龐克搖滾音浪 快意直擊腦門

創意的骷髏造型 搭配新專輯”The Black Parade/黑暗行軍”

首波主打”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歡迎加入黑暗行軍”

以軍樂風加上重擊的龐克搖滾曲式 主場收放自如的嗓音

雙吉他的強力爆破和絃加上solo橋段

儼然構成一部新型態的搖滾歌劇

MV黑暗的視覺效果 惡魔與幽魂的行軍車隊

十足的後現代感 這一支暗黑大軍

就要來刺激你的雙耳 振奮你的精神

繼去年與前年大紅大紫的Green Day年輕歲月合唱團之後

成為再度納入本人搖滾收藏的龐克團體

衝阿黑暗行軍 為萎靡不振的台灣音樂投下一顆震撼彈吧!

*****************************************************
My Chemical Romance簡介:

黑暗勢力正在蔓延全球,敲打陣陣撼動人心之龐克不羈聲響,帶出新世代搖滾新主張,My Chemical Romance(以下簡稱MCR)滿載活力與衝勁,搭配盤旋崩潰邊緣之聲音表情,甚至硬蕊搖滾之重擊猛拍、金屬樂的強烈穿透力,年紀輕輕的MCR早在2004年已獲Spin雜誌讚譽:『值得你去注意的耀眼團體』。

一如年輕氣盛對音樂存著滿腔熱血搖滾客般的MCR,自高中求學時期就有著組團夢想,氣味相投的兩好友Gerard Way(主唱)及Matt Pelissier(鼓手),邀約吉他好手Ray Toro、貝斯手Mikey Way接連加入後,MCR正式成軍上路。2002年進入獨立廠牌發行”I Brought You My Bullets,You Brought Me Your Love”專輯,再找來節奏吉他手Frank Iero為樂曲作更完美潤飾。轉簽主流廠牌Reprise旗下換上新任鼓手Bob Bryar

*************************************************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When I was a young boy,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To see a marching band.

He said, ”Son when you grow up,
would you be the saviour of the broken,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He said ”Will you defeat them,
your demons, and all the non believers, the plans that they have made?”
Because one day I’ll leave you,
A phantom to lead you in the summer,
To join the black parade.”

When I was a young boy,
My father took me into the city
To see a marching band.
He said, ”Son when you grow up,
would you be the saviour of the broken, the beaten and the damned?”

Sometimes I get the feeling she’s watching over me.
And other times I feel like I should go.
And through it all, the rise and fall, the bodies in the streets.
When you’re gone we want you all to know.

We’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in my heart I can’t contain it
The anthem won’t explain it.

And we will send you reeling from decimated dreams
Your misery and hate will kill us all.
So paint it black and take it back
Lets shout it loud and clear
Defiant to the end
We hear the call

To carry on
We’ll carry on
Though you’re dead and gone believe me
Your memory will carry on
We’ll carry on
And though you’re broken and defeated
Your weary widow marches
On and on we carry through the fears
Ooh oh ohhhh

Disappointed faces of your peers
Ooh oh ohhhh
Take a look at me cause I could not care at all

Do or die
You’ll never make me
Because the world, will never take my heart
You can try, you’ll never break me
You want it all, you wanna play this part
Won’t explain or say I’m sorry
I’m not ashamed, I’m gonna show my scar
Give a cheer, for all the broken
Listen here, because it’s only you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I’m just a boy, who’s meant to sing this song
I’m just a man, I’m not a hero
I -- don’t -- care

**************************************************
歌詞中譯:

歡迎加入黑暗行軍

當我還是男孩 爸爸帶我去城裡看大遊行
他說:「兒子阿 有一天你長大了
會不會成為 那些不幸者的救世主阿?」
他說:「你能否擊潰你心中的惡魔
以及那些沒有信仰的遊魂和他們的詭計?」
「因為有一天 我會離開你
炎夏時節 鬼魂將會指引你 去參加黑暗行軍」

當我還是男孩 爸爸帶我去城裡看大遊行
他說:「兒子阿 有一天你長大了
會不會成為 那些不幸者的救世主阿?」

有時我覺得 是她在保護我
也覺得是時候了
到頭來 起起浮浮 那些街上的屍體
當你不在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無論你離開或是不在 請相信
你的記憶 會一直傳承下去
會一直走下去的
在我的心中早已滿溢
用歌誦也無法解釋的感動

你到了一個被毀滅夢境纏繞的世界
你的不幸和怨恨會殺光我們
染上黑色系 收回它吧
憤聲怒吼 大膽挑戰到底 我們聽見動員令

會一直走下去的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無論你離開或是不在 請相信
你的記憶 會一直傳承下去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無論你崩解或是失敗了

你疲累不堪的未亡人 依舊和我們一同行軍
我們穿越恐懼
Ooh oh ohhhh
你朋友們失望的面容
Ooh oh ohhhh
看我一眼吧 因為我毫不在意

加入或消失 你永遠拿我沒輒
因為這個世界奪不走我的心跳
前進吧 我永遠不會倒下
這是我們要的 我要的角色
我不會多做解釋 或是道歉

我不怕 勇敢地展露我的疤痕
為我的傷痕歡呼吧
注意了 這就是真正的我們
我只是我 不是甚麼大英雄
只是個 唱黑色進行曲的小男孩
我只是我 不是甚麼大英雄
我鳥都不鳥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無論你離開或是不在 請相信
你的記憶 會一直傳承下去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的
無論你崩解或是失敗了
你疲累不堪的未亡人 依舊和我們一同行軍

加入或消失 你永遠拿我沒輒
因為這個世界奪不走我的生命
前進吧 我永遠不會倒下
這是我們要的 我要的角色(一直走下去)

加入或消失 你永遠拿我沒輒(一直走下去)
因為這個世界奪不走我的生命(一直走下去)
前進吧 我永遠不會倒下(一直走下去)
這是我們要的 我要的角色(一直走下去)

PS:My Chemical Romance官方網站
http://mychemicalromance.com/ 內有精采mv可供欣賞

台長: rocksteven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最強悍的德國坦克-Rammstein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快樂

異想
曾經有段日子,我也覺得台灣的流行音樂水準跟國外相差太多了。當我在那時的想法都是很主觀的,純粹就是英文歌好聽,但是慢慢的我改觀了。
英文本身的語言,就是如果唱歌一樣行雲流水,與中文的字正腔圓有非常大的差異,在聽覺上感覺就會差很多。
自從華視校園歌喉戰播出後,我常常試著站在評審的角度去聆聽一個人唱歌,並且嘗試分辨評審所提出的缺點,慢慢的,我發現要當一個歌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不是KTV唱的好就好,需要注意的細節實在是太多太多了,例如:尾音收放、轉音、音準、咬字、發音位置、力度、情感,還有好多。以前我只欣賞創作型的歌手,但是我改觀了,即使一個歌手不會寫歌,但是能把一首曲子詮釋的淋漓盡致,打動人心,那也是很難得的事;但是,是否能聽出一個歌手的功力,就要看個人自己了。
再者,我們學校通識課推出一系列的數位音樂學程,包括創作,編曲,寫歌等等,每年都會舉行年度鑑賞,厲害的人真的很多,可惜我入學太早啦QQ,只趕上末班車,但沒關係,偶爾還是會在家裡嘗試寫歌,不過真的很難。
難在鋪陳,難在意境,難在配樂,難在寫詞;我自己是常常出現不到味的情況。要讓一首曲子問事不是很簡單的,縱使是一首爛曲子。所謂一首10分鐘能寫好的曲子也只不過是旋律和鋪陳,但是要讓整首曲子達到完美意境所要加入的聲音元素,也許幾個小時就能完成;但也許,需要花上三、五年才會成功的找到把某種聲音元素加入然後達到完美,這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所以我覺得,身為一個熱愛音樂的人,我認為不是單純覺得好聽就好,嘗試著分析曲子結構、鋪陳、聲音元素、歌手技巧及詮釋等等,那將會發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音樂雄厚的實力其實不容忽視的。
2007-05-26 04:18: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