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09:49:28|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倫敦鐵橋垮下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程即將結束,我帶著剩下不多的英磅,跑到熱鬧的牛津街,希望臨別一瞥在商店揀到一些好貨,當作此次英國行的紀念。莫非離愁作祟,在一家家商店進進出出,在每件衣服上留下我的指紋,一陣眼花撩亂,感覺卻愈來愈麻痺。

我恍恍惚惚想買一雙鞋,就是街上那些高挑歐洲美女人人足上蹬著的包頭木屐。五顏六色,擺在每家鞋店的門口,吸引顧客駐足。我走走停停,直到被一名印度女郎攔住為止。厲害的印度女郎,似乎看穿我的躊躇,句句推銷辭令都刺中我的要害,教我不買下那雙深藍色包頭木屐都覺得愧疚,她甚至慫恿我把舊球鞋裝進鞋盒,直接把新鞋穿走,一路招搖逛大街。我則如同被下了蠱的獵物,乖乖付了錢,套上那雙鞋,滿心喜悅卻不知喜從何來,就這樣成了迷迷糊糊的活廣告,渾然不覺新鞋的磨腳。

牛津街上人潮洶湧,熙來攘往,摩肩擦踵,儘管如此,也不會有人注意我腳上的新鞋。我飄然如遊魂,端詳每位迎面而來的臉孔,卻看不到友善的微笑,縱使在這即將離別的感傷時刻,想製造一點浪漫懷想也不容易。然後,我一把被一名矮小的男人拉住。他,五短身材,頭髮微捲,皮膚很白,泛著油,穿著黑上衣黑長褲,就像童話裡突然蹦出的巫師。

午後的太陽毒辣,光線折射的瞬間彷彿真讓我進入一個異次元的世界。他哇啦哇啦說了一連串咒文,仔細一聽才知道原來是日文,看我一臉茫然,他又嘰哩呱啦吐出流利的中文,讓我大吃一驚。小日本巫師說他心情很不好,因為倫敦這麼熱鬧,他卻不知道這地方有啥好,抱怨了一陣子,他說他的肚子餓了,要我帶他吃點東西。於是我把他帶到麥當勞。

填飽肚子後,他開始含糊不清地交代他的身世。他叫神田,在東京跟大阪都有家,常去台灣,由於工作的關係,認識不少台灣的明星,以美少女、美豔類的居多,但對於工作的內容,他說了很多卻語焉不詳。

我一邊吃著巧克力聖代,一邊聽他中、日、英夾雜的叨唸,最後他提出要我帶他逛倫敦的要求。「要有特色的景點喔。」他很認真地說。

「你去過倫敦塔嗎?可以去塔橋看一看。」

「喔,這個地方很有名,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巫師突然唱起歌來,似乎很滿意。

「來,我畫地圖給你,你從這裡的地鐵站搭到Tower Hill,一出地下道,你就會看到了。」雖然仗勢著自己在倫敦待了一個月,說起話來不免有些識途老馬的驕傲,但我壓根沒有想過要帶他去。

「可是,要怎麼坐地鐵,而且我一個人去多無聊啊,妳真的不願意陪我去嗎,我會說中文,有人可以跟你說中文,多好啊。」巫師愈說,聲音愈像要哭的樣子,而且愈來愈大聲,速食店裡的人紛紛轉頭看。

我收拾東西衝出速食店。

小日本巫師也跟著衝出來,堆著笑臉問,「我們要去哪裡?」

「去塔橋啊。」我沒好氣地說。

這下子不能馬上回宿舍了。若是被他知道住的地方,恐怕最後幾日都要被他纏著。一路上,我緊緊抱著鞋盒,隨時準備拿來當武器,甩他個眼冒金星。不過,一路上,他都很安靜,沒有任何無理取鬧的動作。在電車上,我搞不清楚的是,為何我要說一個距離這麼遠的觀光點,增加尷尬的相處時間。

塔橋到了,就在倫敦塔的旁邊,裝飾得光鮮亮麗,還可以爬到塔頂俯瞰泰晤士河的河上風光,它的特殊之處就是有大船來的時候,橋面會升起,一天五次。觀光客可以選擇語音導覽,一層層往上爬,瞭解一下倫敦塔橋的歷史,也可以跟著解說員瀏覽各個樓層的展示品。天氣好的話,可以迎著很強的風,憑著觀景欄杆,一直眺望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不過,我可不想為了小日本巫師再花一次門票錢。

Lucky day,到達的時候,倫敦塔與塔橋的開放時間都已經到了。雖然如此,我仍很好心地帶他往河堤走,彌補一下無法登高望遠的遺憾。河岸一邊有露天酒吧,另一邊則鋪著硬石板,規劃為散步走道,其實風景也很不錯。沿著步道再往下走,可看到河邊停著一艘船,據說是所謂的船上餐廳,像我這種自助旅行的窮學生是吃不起的。傍晚的涼風似乎安撫了巫師,他的臉上又出現了嘻皮笑臉的表情,又開始用各種語言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他有時候像在自言自語,有時又會在說完一長串日文後,不懷好意地看我一眼,有時又會突然閉嘴,什麼都不說。愈聽,愈覺得他正在對我施展魔法,想要一步步催眠我,讓我成為他別有目的計劃下的祭品。

我坐在河邊的長椅上,望著平靜無波的河水,塔橋就在右前方。上次,我穿著長裙,請路人幫我以塔橋當背景,照了好幾張相,當天風和日麗,效果應該不錯。現在,同樣的景點上,旁邊卻坐著一個怪人,吵吵嚷嚷要我幫他照相。

照就照吧。晚上亮著燈火的塔橋別有一番風味,更顯金碧輝煌。我很想拿出我的相機,捕捉夜色的浪漫,但擔心巫師趁機有什麼小動作,只得忍痛壓抑此一願望。照相照上癮的巫師,自己照還不夠,還要我跟他合照,說他太感謝我了,要留下好心人的照片作紀念。

說穿了,不就是想趁機揩油。沒事做的路人還真多,隨便就給他招來一個。巫師的小短手緊緊扣住我的肩頭,臉還硬往我臉頰上擠,我真想吐。眼前的風景似乎一片片碎裂,坍塌,跟著我的雞皮疙瘩一起掉落。這場磨難叫我忍無可忍,閃光燈一閃,我馬上彈跳起來,我很快速地說,時間很晚了我要回宿舍吃晚餐不能陪你了很「高興」認識你但我真的必須要走了再見再見……,我一面說,一面往後退,愈走愈快,後來乾脆用跑的。日本巫師正忙著收拾他那昂貴的照相機,來不及追上我,此時不跑更待何時。我狼狽地逃離現場,穿著木屐,拎著鞋盒,越過塔橋,氣喘吁吁地跑去搭車,直到在電車上,我還一路祈禱不要遠遠看他從哪節車廂裡走過來。我想那印度女郎跟日本巫師可能是一夥的,穿著木屐逛大街的點子實在爛得可以,經過這麼一天的折騰,我的腳底應該磨出幾個水泡了吧。

回到宿舍,晚飯時間已經結束,又累又餓,我氣不過,挖出住在其中的日本男同學,狠狠地數落他們一頓,罵完以後,我才發現,全身上下不住地在發抖。抖了好久都止不住。

台長: RockSidney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