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17:54:38 |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7(日) P 字道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賽日期 : 2010/01/17 (星期日)
集合地點 : 天母運動公園
活動路線 : 天母運動公園→仰德大道→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竹子湖→陽金公路至高點(海拔約800M)→陽金公路(連續下坡約20K)→金山→萬里→大坪國小(海拔約400M陡下坡及髮夾彎)→風貴嘴至高點(海拔約600M)→(連續下坡約7K)→楓林橋→明德樂園→平菁路→平等國小(海拔約400M)→逃玩小鎮→青山小鎮→冷水坑停車場海拔約750M 全程約75公里

原本2009/12/6 的陽明山P 字道,因為路權關係順延至 2010/01/17,這一延就是一個半月從原本快七千人的活動驟減至不到三千人,其實一場單車活動大約在三千人是比較好控制的一個數目,尤其在台北市陽明山這種假日遊客本來就很多的道路來說,活動的安全就更顯
格外重要。

週日一大早起床,天色還是暗暗的,看不出天氣的好壞,於是就馬上跑出去看路面是否是乾的,由於昨天早上跟下午都有下雨,所以只求出發前不要下大雨就好了,不然還沒出發就已是落湯雞了,要是如此可能就只好放棄這次活動了。

6:00 跟車友約在士林西歐加油站對面的麥當勞,我6 點多抵達,已有部分車友已經抵達,正在哈拉當中,也有其他隊的車友也是以麥當勞當第一個集結點,正等待他們姍姍來遲的車友,隨後我們車友到齊,就往天母運動公園前進,準備排隊等待出發,大約6:56 分通過出發的計時拱門,隨即往仰德大道方向踩踏前進。

一上仰德就開始有點塞車了,由於是上坡大家車速相對較慢,所以只能從接近中心雙黃線超車,我也盡量不要騎到對向車道,因為安全還是比較重要,騎到文化下坡不久,地面就濕濕地了,看來小油坑跟陽金山路鐵定是霧茫茫一片,到了小油坑橋雨勢開始變大了,不得不停下來,穿上風衣以免等會下陽金被冷風吹的失溫就不好了。

在第一P 碰到蔡大正在補給中,於是單車請蔡大顧一下趕快去裝水和拿麵包與香蕉,吃完正準備離開看到 Jimmy 也抵達,於是等 Jimmy 一下,待他囫圇吞棗一番後,就繼續往金山 7-11 集合去。

由於山區下雨,下坡時採稍為放慢速度跟其他不認識的車友一起下山,這樣也比較安全也比較醒目些,後來下陽金山路蔡大超過我,於是我就跟在蔡大後方下山一直到出口緩下坡跟蔡大一起轉入金山7-11與隊上車友會合,不久Jimmy 也到了..休息一下,便在便利商店前來個大合照,隨即準備進入第 2P的爬坡。

第二P爬升,原本以為沒下雨地時間能稍微長一點,不過事與願違一會而就開始下雨了,不過雨勢還可接收,何況又是爬坡,到第二補給雨勢才開始大起來,於是補給地同時也順便將風衣給穿起來,以便應付在過不久就是陡下坡了的風勢,在補給同時遇到蔡大學長,一會蔡大與Jimmy 也陸續抵達,準備離開時,大夥看到路旁有熱茶,聽說有神明的保佑,喝了之後頓時整個身體也暖了起來,果然這是最快讓身體熱起來的方式之一,這時吃飽喝足就繼續趕路摟。

隨後到了上次練習和蔡大與麥考休息的的方,稍做休息與補充能量後準備騎上風櫃嘴前地連續陡坡,果然休息有差陂沒像上次來得長,途中聽到車友正與補給車在講手機,該車友人在2P 處,補給車卻在3P 處,還說萬一爆胎是我來找你還是你來找我...還叫補給車乾脆睡個覺,醒來他人也到了...這真是讓人傻眼地補給呀...相信很多車友也應該跟我一樣有聽到他們地對話...隨後到了霧茫茫的風櫃嘴,霧太大了風又大,索性不休息直接下風櫃嘴到楓林橋一公里處補給站再休息摟。

到了休息處將單車靠牆準備去看看有什麼美食可用,赫然發現有比基尼辣妹在服務眾車友,不畏風寒的服務真是令人感動,有些棄賽的車友索性在這邊吃吃喝喝,吃飽後直接滑下故宮去,回家去...不過皆下來第3P是天人交戰地路口,平常滑下風櫃嘴後就是一路下滑到故宮結束騎乘,這會可是要來個145度迴轉上往冷水坑方向繼續騎乘,後面路是更陡呀,體力如果沒控制好到這邊可能遇坡就要牽車了,不然等會抽筋可就不好受了。

順順地騎在這P 超越了不少人,此時一路上牽車的人也不少,而抽筋的人也為數不少,看者他們痛苦地表情與不停拍打雙腿來看,相信心頭應該湧上放棄的念頭吧,快到終點800公尺聽到本隊冠亞軍呼喊我的名字,於是加速踩踏前進的腳步,心想能超過多少就多少,終點下坡還加速,工作人員還趕快散開怕我撞倒他們...之後按動線規劃去領獎牌與獎章,可惜山上太冷,要辣妹上來
可能也百般不願吧...哈..

後來將車牽到遊客中心,由於座位都坐滿了,於是點了貢丸湯站者邊走動邊喝來暖暖身子,此時蔡大看到我的單車,於是呼喊我的名字,於是我就往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於是又再度見面,牽車上去看到小阿富也在那,於是請路人幫忙拍張紀念照以茲留念,這時進站第1000名抵達,大會也請他發表一下心得,相信這位車友內心應該是蠻激動的,聽完後我們隨即下山與其他隊友會合。




















 















台長: robin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單車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2010/01/09 P字道練習
此分類上一篇:2010/01/22 OutWet 排汗車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