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00:43:29|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與通之間-堅持己見,尊重對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溝通的過程中,我們常會要求對方不要堅持己見。我想了想,那樣的做法出發點還是要求別人做改變。不要堅持己見,那真的是很難的事。我認為應該要堅持己見,但是尊重對方。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也都奉之為圭臬,當然很自然的會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當兩個不同角度的意見出現時,對彼此意見的接納或尊重可以減少衝突和對立。

我現在學著不直接拒絕別人的意見,即使那是我完全不能認同的觀念。

在情緒低氣壓的海面,波浪起伏不定,心情的帆,浮躁地甩動,無力地垂落。低速前進,等待著下一道陽光,我要撈起散落的笑容。

台長: ㄚ春和阿華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生活!生活?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整理過去
此分類上一篇:玩,玩具,玩出什麼樣的能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