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6 02:08:1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月金字塔之旅---Walking on sunshi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day, 6 May 2002

今天原本計劃要去一個叫 Taxco的小鎮, 我以前的同事Maggie 跟我推薦過這個地方. 但一早Sergio告訴我他們預算不夠 , 所以沒辦法開車帶我去. 但是Beto 會帶我到另一個觀 客必訪的名勝 —Piramide del Sol y Piramide de la luna (the pyramids of the Sun and the Moon)

我們從住家旁的 Xola 地鐵站出發 (mexico city 的地鐵 對不懂西 班牙文的人也沒問題 , 因為每一站都有一個圖案來 代表, 像金字塔, 教堂, 水果, 鐘, 盾….我們的Xola站是一棵棕櫚樹! 其實這不是為觀光客而設計的, 因為墨西哥還是有很多文盲) 轉了兩次地鐵後抵達 Autobuses de Norte (The north bus station, 有點類似台北的台汽北門站 , 但是大許 了多) 在這個車站 我很驚訝的看見一些巴士開往的地名: San Antonio, Houston, Cancun, 甚至還有Chicago!! 天啊! 我從芝加哥飛來墨西哥都要4 個小時, 坐巴士不知道要多久. 可能會坐到屁股爛掉 (或消失??) 不過如果沿途風景不錯 , 車上又有好友相伴那又另當別論 ! 我去年從拉薩坐小巴士 (也只能坐小巴士) 到日喀則也是坐很久, 坐到有春蠶到死絲方盡的感覺, 但還好一路上的景色美不勝收!
我和Beto 買票(大約70塊台幣) 前往Teotihuacan. 車子開了多久我也沒概念 , 因為是冷氣車所以我上車沒多久就倒頭入眠. 到了目的地後我們就和 五, 六個gringos (墨西哥人戲稱美國人為 gringo) 買票”入場”

這個” 場” 還真大, 走了五分鐘我也沒看到什麼金字塔. “Donde esta las piramides?” 我問Beto 金字塔在哪兒? 他往遠方一指我才看到那兩座著名的太陽金字塔及月亮金字塔! 顧不了毒辣的太陽, 我們勇往直前. 沿路只有熱砂及仙人掌. 走到Piramide del Sol前才真正感受到他的宏偉. 我真的認為這裡的金字塔和埃及的一樣, 都是在外星人的協助下 完成的. 和所有的觀光客一樣, 我們喝了一口水後就準備” 攻頂”. 攻頂的路程有點堅辛, 有些階梯陡峭異常. 登上最頂端後真是有 ” 登泰山而小天下 ” 之感. 四周都是一望無際的沙漠和草原, 雖然太陽還是很大, 但偶而會有涼風吹來.挺舒服的!
小憩片刻後我們往下走 , 繼續往最後的 月亮金字塔 前進. 月亮金字塔雖然沒有太陽金字塔高, 但我覺得她頂端的視野較佳! (照片看到的是從月亮金字塔上拍的, 而這個網站 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roaming 的照片是太陽金字塔)
從背包拿 出我們早上自製的三明治 , 在月亮金字塔上享受我們的午餐!


台長: Paul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