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21:38:18|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M最新料理 - 醉雞 (修訂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流星花園II後, 最近的最新娛樂就是看大陸版的射雕英雄傳了, 其實我滿愛看大陸拍的金庸, 因為山水景色時在美的可以, 再加上黃蓉是周迅, 楊康是周杰演的, 都還是我認識演員, 所以最近吃飯時都是由射雕陪著我吃飯了...

看過射雕的人,一定會記得裡面黃蓉的”叫化雞”....種種食物, 對我來說, 當然是看的口水直流嚕, 在英國, 上網看食譜也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看著看著...雖然沒看到叫化雞, 不過卻是看到醉雞了...網路上做法比較複雜一點點...下面是RM 的醉雞簡化版 :>

材料:
(1)雞腿
(2)紹興酒少許
(3)鹽少許

作法:
(1)雞腿抹鹽放進大同電鍋中,外鍋加水一杯蒸熟 (蒸完後, 要記得確認雞腿是不是熟了喔)
(2)蒸熟的雞腿會有雞汁留在碗中, 不要到掉, 依個人口味加進少許紹興酒在室溫下放置一小時
(3)然後把雞腿連同紹興酒跟雞汁放進冰箱後冷藏24小時即是冰冰涼涼的醉雞嚕...

建議:
(1)在英國的人,雞腿可以先用熱水煮一下去血水
(2)喜歡辣的人可以在雞腿抹鹽時再抹一點點辣油或是花椒粉

RM 的疑惑
(1)雖然做出來的醉雞味道很像, 倒是外表怎麼不會像台灣賣的一樣透明透明的呢??
(2)外面賣的醉雞是做完後才切塊嗎??我切不斷雞腿哩??? 所以我都是蒸完後撕成塊狀, 再加紹興酒, 雖然好吃方便, 但是看起來很醜.. :<

麻煩可以解答RM 疑惑的高手告訴RM 吧!!

祝大家醉雞愉快喔!!

圖解: 因為RM的醉雞做出來實在不美, 所以就不附醉雞照片了,怕大家看到後反而不想做了
那照片是上星期大學同學Bertha 來訪, RM 煮的控肉, 大白菜吵雞腿, Sainsbury’s牌的魚排雞排, 康寶農湯.. 雖然不怎麼樣,不過已經把另外兩鍋聽到的大學同學嚇了一跳了, 想去年九月她們來找我時, 我連飯都不會煮,大同電鍋都不會用,還是她們煮給我吃的, 現在我竟然煮飯請Bertha 了..
:>

台長: JM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英國 Lancaster 留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兔兔來嚕...
此分類上一篇:拯救貧窮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