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3 09:36:02|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in Paris (巴黎自助旅行) -- 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巴黎歌劇院-> 傷兵院 -> 戴高樂機場 -> 伯明罕機場 -> 蘭卡

最後一天呆再巴黎了, 原本排定的計畫是要去聖心堂的, 在蒙馬特區, 出發前就聽說這一區治安不太好 (蒙馬特區也是紅磨仿的所在地), 而且Xmas 時學校有幾個同學一起去, 在這一區被搶了. 所以我做好萬全的準備, 戴上我的貼身錢包, 把護照跟唯一一張從台灣帶來的花旗信用卡放進去, 想說被搶的話, 至少我還有護照和信用卡可以買機票回英國.

結果, 我又想太多了, 那一天, 要去聖心堂的那一列地鐵停駛, 警察伯伯告訴我, 可以搭地鐵到xx站, 然後用走的...我想想, 就放棄了這條危險的路線了, 下次有人陪時, 再看看聖心堂跟紅磨仿好了.

搭車到巴黎歌劇院, 晃了一圈後, 也沒覺得有啥特別的, 就又搭車到傷兵院, 傷兵院是埋葬拿破崙的地方, 裡面也有一個拿破崙博物館. 我覺得傷兵院還是晚上從艾菲爾鐵塔看過去時漂亮. 可以看到金碧輝煌的大圓頂. 白天近看時, 反而不覺得特別華麗.

中午, 在北站找了家餐廳, 點了一看看不懂的東西, 結果服務生端出來了像炸魷魚圈的東西, 吃起來有點膩, 不如台灣賣鹹酥雞攤位賣的, 不過也只好安慰自己說, 這樣也算吃到巴黎的’生鮮’美食了. 甜點我也亂點一通, 結果出來了一盤鳳梨...齁齁齁...其實我在英國每次看到超市賣鳳梨, 都好想買, 只是不會殺鳳梨所以遲遲不敢買回去....總算是吃的鳳梨了...不過...好酸. 這樣一頓午餐,有可樂, 魷魚圈,鳳梨, 洋芋片, 花了我約450 台幣.

吃完後, 就準備搭飛機回英國了.
在飛機上, 其實有種奇怪的感覺, 以前出去玩結束後, 搭飛機回家是回台灣, 這次回家的目的地是英國蘭卡...心情有點複雜...

然後結束了我在巴黎的旅行....

後記,
一個月之內, 能到巴黎跟倫敦兩個地方, 真的讓我很興奮, 不過, 很自然就會在心中暗自比較這兩個偉大的都市. 巴黎不愧是美食之都, 一下RER到巴黎, 聞到地鐵站內可麗餅和麵包香香的味道, 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喜歡上巴黎的...

想到歐洲自助旅行的人可以在http://www.eurotravel.idv.tw/
找資料跟問問題, 要謝謝在網路上熱心回答我問題的人, 讓我找到一個安全的住宿地方, 還有要謝謝網友Key小姐, 提供我很多資料!! :)

台長: JM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英格蘭南部
此分類上一篇:I am in Paris (巴黎自助旅行) 2003/01/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