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05:41:53| 人氣8,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齒矯正 - 拔水平智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一月矯正到現在, 已經經過半年了, 跟一般矯正的人不太一樣的, 我因為要矯正暴牙, 拔了上排兩顆小臼齒, 但是智齒在矯正前, 因為我太害怕拔牙了, 所以並沒有拔掉, 上排兩顆好好的待在那邊, 下排兩顆沒有長出來的水平智齒, (我還是因為矯正照X光, 才知道我有這兩顆躺平在我牙齒後側的智齒).雖然醫生一直建議我拔掉, 我還是沒有拔. 一直到六月, 我的左後側, 長水平智齒的地方, 可能因為有點發炎,又引起醫生的注意, 直接幫我預約好外科醫生拔智齒的時間, 要我拔掉拔掉.

其實我也覺得應該要拔啦, 尤其是左側, 只是沒有勇氣, 因為那個地方我還滿容易腫腫發炎的, 曾經因為發炎, 看過牙醫消炎. 但是拔沒長出來的水平智齒可不是鬧著玩的. 程序上要先把上面的牙齦用刀劃開, 然後把牙齒鋸成兩半, 再拔出, 然後縫合傷口. 為何要把牙齒鋸成兩半半再拔呢? 因為牙齒長的地方整個橫切面都和牙肉密合著, 所以先鋸開, 牙醫比較有力氣拔出來嚕. 拔水平智齒一定要找外科牙醫, 因為等於是個門診手術.

Anyway, 到了拔牙的時間, 有了第一次拔牙的經驗, 也比較不緊張, 想說打了麻藥應該啥都沒感覺了. 唉.....事情就是當你愈不擔心時, 就愈容易有意想不到的事情. 打了麻藥, 醫生還趁麻藥發作的空檔, 拔另一個人的牙齒. 輪到我時, 醫生感覺起來還不錯, 還一邊聊天問我上排智齒要不要拔......, 開始拔以後,
咦.....聞到牙齒被鋸開的”火藥”味,
感覺到牙醫的力氣.....
感覺拔了很久, 卻沒有拔出來的感覺....
醫生說’嘴巴張開一點喔~~’
牙醫又開始鋸我的牙齒
牙齒感覺到酸酸怪怪的, 開始害怕麻藥會不會沒有效
然後覺得過了很久
聽到護士問 ’是長的太深了嗎’
醫生回答 ’是洞太小, 牙齒太大顆’
然後牙醫用力跟鋸牙齒的感覺不斷重複

終於, 聽到醫生說可以準備縫合, 就ok 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最可怕的事來了....
我動動我的巴
發現我的下巴竟然
回.不.來.了
一警張, 手還舉了起來....護士也嚇了一跳 問我怎麼了
醫生說’下巴脫臼了’
還好, 在我努力下, 下巴還是回來了
不過, 逢完線後, 竟然還是又發生了一次 差一點下巴回不來
唉 如果拔了智齒後, 還要送醫院叫救護車處理脫臼 就好笑了

其實看看手錶, 比起網路上很多人的慘痛經驗也還好, 總共上麻藥花了20分鐘, 拔牙花了30分鐘. 不過拔完後, 我偷喵了一下拔下來的牙齒, 大概有把牙齒鋸成六段吧. :( 我更無聊, 之後還問了也剛剖腹產完的姐姐, 花了多久時間頗腹生小北鼻, 竟然拔智齒比剖腹產還久哩......

然後拔完接下來的幾天, 連吞口水都會痛, 再加上牙醫拔牙出力, 我的嘴唇破了兩個大洞. 一直到一個星期後, 才恢復正常. 不過, 約好一星期後拆線, 去拆線時, 牙醫竟然說找不到線了, 還叫另一個牙醫一起來找. 然後也給我鏡子, 叫我自己找....最後跟我說, 我們都找不到線, 覺得縫合線掉了. 不過如果之後覺得傷口有異, 會痛的話, 要再回來回診喔.....

雖然拔了很久, 但是之後傷口好想還好的滿快的, 也沒有傷到臉頰的肉. 所以我想使因為醫生沒有把傷口劃很開來拔牙, 雖然比較難拔, 但是傷口愈合還滿快的. 不過, 我想我應該不會去拔另外一邊了.

台長: JM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牙齒矯正 |
此分類下一篇:牙齒矯正二三事
此分類上一篇:牙齒矯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