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20:16:4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次機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評測“創造性思維”的功課 + 大宇宙意志的產物....








  童話中經常發生英雄救美的老土情景。在一個月黑風高,雲卷翻湧的晚上,山崖邊的黑色魔堡中,這一幕又悄悄上演著。勇者揮灑著熱血,刺出他勝利的一劍,尖銳無比的劍鋒嗜血地閃動,無機質的光芒中倒映魔王脆弱的身影。

  魔王以一隻手指擋下他必殺一擊。「以你的程度,要打倒我簡直笑話。既然你那麼想救公主,我就給你機會吧!無能的勇者啊,做我的奴隸,然後找機會殺死我,我只給你五次機會。倘若最後你還是無法打倒我,後果自己想吧。」

  就這樣,可憐的勇者成為魔王的階下囚。

  勇者心想:魔王果然名不虛傳地厲害,像自己這樣的雜魚根本不配跟它單挑,如果要幹掉它,唯有在它最毫無防避的時候下手。有了這個認知,勇者開始暗地裏觀察魔王的生活作息:睡覺、吃飯、餵狗……無時無刻不是被像吊尾鬼的重兵包圍,要殺入重圍必須花上一段時間,而且會引起魔王的注意,無法達到暗殺的效果。

  終於他發現了──上廁所!那時重兵都堆在門口,只要通過通風窗便可順利爬進廁格內。雖然有點噁心,但為了救公主,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當他捨身成仁,欲豁出去之後,得來的卻是不成正比的回報,清脆的金屬相碰之聲,將勇者拉入絕望的深淵──魔王原來一天到晚都穿著全身鎧!耳邊傳來魔王的深沈:「第一次。」

  第一次失敗的經驗,勇者完全明白物理攻擊是無法擊倒魔王。既然無法進行身體外部的攻擊,那就進行身體內部吧。勇者從行囊中拿出旅行時搜括到的毒藥,雖然明人不做暗事,但事到如今沒辦法了。於是勇者偷偷潛入廚房,把毒藥倒進魔王的御膳中。

  奢華無比的飯廳大堂內,魔王坐在百人長桌上吃著佳肴,勇者站在一旁侍餐。他仔細觀察著魔王的臉色,焦急地等待毒發的時刻,卻忽然聽見魔王呼喚自己:「我知道你今次打算怎樣對付我,但難道你不知道我抗Poison的數值是100%嗎?」勇者彷彿聽見自己某部份跌落地上的聲響,「第二次。」

  勇者十分沮喪,身體外部和內部都無法對魔王造成傷害。正當勇者灰心之際,他被在崖邊的魔王的身影吸引過去,此時的魔王一反平時作風,穿著夏威夷襯衫和熱褲,踏著拖鞋,坐在折凳上,身邊一個衛兵也沒有,就這樣悠閒地釣魚……多好的攻擊機會啊!更待何時!勇者行雲無聲、悄悄溜到魔王身邊,在魔王站起身沒站穩時,一劍往他背部斬去,雖然好像碰到皮革,沒成功殺死魔王,劍的力道卻將他拋出懸崖。

  勇者沒想到可以一舉成功,雖然沒殺死魔王,但此崖萬丈之深,應該夠魔王死幾十次了,就讓自然力量給它粉身碎骨吧!興奮雀躍得手舞足蹈的勇者,全然沒留意身後一個濕透的身影,放射出來的殺人目光。「必殺.最強人間兵器──折凳!」勇者的身體與地面接吻,魔王喘息著:「第三次。」

  勇者快失控了。他發現以前實在太低估魔王,連萬丈懸崖也摔它不死,難不成要每天給它餵鴉片,待它上癮後,再以鴉片換公主回來?雖然這不失為好方法,而且顯然是一條大財路,但他實在沒那麼多時間去浪費,而且個性使然,他必須找一個直接、快捷而有效的方法。最後他在廚房找到了──火。

  他甚麼都不管了,滿腦只想著如何幹掉魔王。他從兵糧庫裏抬出幾十桶食油,繞著城堡灌出一條油亮亮的路;『察』的一聲,橘紅的星苗在火柴頭上舞動,油面的紅色倒影越來越大,壯麗的火龍從地面呼嘯而出,貪婪地把卷在懷中的城堡吞噬進去。勇者一面讚歎激烈的紅,一面暗自盤算:今次魔王即使沒被燒死,也該被瓦礫活埋、缺氧或缺水缺糧而死了吧?

  「第四次。」勇者不敢置信地望著身後,魔王若無其事地說:「今天到朋友家裏歇歇腳,沒想到只是出一趟,家就被人燒了,真悲哀。」它拍拍勇者的肩膀,安慰幾近碎裂的心靈。

  勇者自暴自棄了。他每天行屍走肉般在燒焦的石廊上打掃,抹著薰黑的窗,他忘記了自己在魔堡的存在意義,只是每天做著機械的作息。這狀態一直持續數個月,直至有一天,他看見一個寫著『公主的房間』的門牌。好奇心加補償心雙重驅使下,勇者悄悄打開房口,企圖一窺這個讓他如此豁出的人的風采……

※※※

  魔王發現勇者最近都沒再出現。或許病了吧?於是魔王拿了一束鮮花和水果藍探望勇者,卻發現臨時睡房內空空如也,只留下一封字跡潦草的寥寥幾筆。魔王看過字條之後頓時怒火中燒,罵道:「不成才的小兒!沒毅力又沒實力!來人,叫下一個面試者進來!」它把紙條扔到地下,拂袖而去。

  魔王的隨行衛兵好奇地湊過去看,只見紙上寫道:『我知道你嫁女深切,但也不必如此虐待我吧!我不幹了!比試招親不該是這樣子的,更何況我終於見到你女兒的真面目,第五次機會留給別人吧!』

  和風輕輕掀起布簾,晨光照到角落的陰暗處,又是新一天的開始。




台長: 熒惑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春遊──梅花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