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2:39:00|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的誓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醫師的研究有結果後,柴和昊暘立刻跑到醫師的研究院——這是他們的最後希望,要是這位醫師也幫不了他們,昕玥的性命就無望了。

  東方的醫術主要是用藥草和針炙,使病人的病情回復,但對於一開始就沒意識的昕玥,醫師們都束手沒策。於是師徒兩人便抱著『雖然機會渺茫,但總要一試』的想法,跑去找喜歡跟鬼怪打交道的『邪異』術士幫忙,然而術士們告訴兩人,昕玥是缺少了某些東西,而這東西不是靈魂之類的事物,術士無法召喚回來。

  最後,一名心腸不錯的術士把一個隱居而且有研究西方鍊金術的醫師介紹給他們。令人振奮的是,那名醫師竟說他或許能幫上忙。因此兩人高興得跑去高級餐館吃霸皇餐後,被踢出來還哈哈大笑。

  而今天,醫師對昕玥病情的研究結果出來了。對這位醫師,兩人的寄望可說相當高,因為連西方的知識也救不了昕玥的話,大概世上也不會有甚麼人可以救她。兩人當然不會跑去西方找世外高人,因為縱使同情心多強烈,他們也不可能為了昕玥而離開土生土長的東方,畢竟撿到的就是撿到的,始終不是跟自己有深厚關係的人。要不是昊暘的堅持,兩人也撐不了整整一年的奔波。

  「請問醫師,這女孩的病情到底怎樣?」

  「我用鍊金術為她創造類靈魂的物質。」醫師道:「她以前的所有記憶全都沒了,她的生命是從現在開始。」

  昊暘急急問道:「為甚麼?……啊!」當柴看到醫師的眼色,便會意地立刻把昊暘給趕出房間。

  醫師嚴肅地道:「你們……得到了一件不得了的東西。」

  「啥?」柴不明白。

  「這女孩……」醫師有些顫抖地道:「這女孩是西方魔神『卡那斯利』的化身。」

  「啥?」柴更不明白。

  「在西方有一首詩歌,其中一段是這樣:『末日的昏暗,熾燄吞噬大地。看呀,詭異躍動的幽煌中,是誰人的臉孔?末日魔神卡那斯利,隨手一拂,美麗與人世隔絕。』」唱完後,醫師謹慎地選擇惜辭,解釋道:「末日魔神卡那斯利是世上所有魔獸的神,是一個可怕的魔神——如果死神是生命的終結者,那麼末日魔神就是世界的終結者——只要衪一出現,現在的世界將會滅亡,也就是『末日』的意思。」

  醫師一邊說一邊打著寒顫,柴聽得一知半解,因此反應不大,「那即是她有沒有得救了?」

  醫師搖頭道:「我剛才不是說,我為她創造了一個類靈魂的物質,因此她必須重新開始她的生命嗎?如果有辦法令她體內的魔神復活,我就不會那麼麻煩去創造另一個靈魂了……不,應該說即使我有辦法也不敢去做,這個魔神還是不好甦醒的好,衪對世界來說是一個可怕的存在。」他又顫抖起來,柴好不容易讓他冷靜,醫師繼續道:「因為這女孩是末日魔神的代言人,所以她必定擁有一件代表著魔神意志的物品,這件物品是她的靈魂,也是她的力量,然而不知甚麼原因,她失去了這件物品,因此造成了她這種怪『病』。」

  「一件擁有魔神意志的物品?」柴不知為何,倏地不安起來。

  「是的。不過一個沒死去的肉體,是會和自己的靈魂產生共鳴。憑她願意跟著你們四處跑來看,你們身上必定有她的靈魂,即是那件物品。」

  「呃,是這樣嗎?……」柴冒出冷汗,「請問那件物品大概是甚麼模樣?」

  醫師緊盯著他,「一塊彩色的石頭。」

  「是嗎?我沒有。」柴故作鎮定道。

  「這樣的話,即是那個小孩子持有了,那麼你應該隨時注意他的安危。」

  「此話何解?」

  「雖說我為她制造了另一個靈魂,但我不肯定末日魔神會否等得不耐煩,而直接控制女孩的身體,殺死持有彩石的人。」

  「可、可能嗎?」柴感覺自己的頭快要掉下來。

  「有可能的,畢竟這女孩的身體是魔神直接創造,而非正常生物繁衍方式得來的。」

  「那麼……可否把她交給你寄養?我會每個月給你伙食費、寄宿費、看護費……」

  「她的靈魂在跟你同行的男孩手中,你認為這可行嗎?」

  柴很想把彩石直接丟給醫師,然後帶著昊暘一走了之。然而他發現,自己的身體竟然不受控制。他望向昕玥,發現女孩那澄藍的雙眸也望著自己,「我、我了解了,我會帶她離開。」柴幾乎哭喪著臉道。

  醫師如獲大赦似的鬆了口氣,「這樣吧,醫療費我分毫不收,不過關於她是末日魔神的事請不要公開,即使那個男孩,因為這會造成恐慌的。現在我將會釋放她的思想,讓她像正常人一樣離開。」

  「那麼我在外面等你。」匆忙退出房間的柴,全然沒注意到昕玥眼中一閃而過的紅色厲芒。

  當柴看見昊暘撲上來詢問昕玥的病情時的純真眼神,他的心驀地痛起來。剎那間,他決定一切的事都由自己負責,他絕不容許那變態的魔神傷害他摯愛的徒弟,那怕只是拔掉他一根頭髮……



  在隔壁的房間內,正進行著出乎這兩人意料之外的對話。

  「亂世的災荒,末日的氣息正在呼喚我,在西方……」

  「請您等待。您的身體因魂石脫離肉體太久,導致連基本的肉體力量都流失。」

  「有方法解決嗎?」

  「神劍『涅槃』正在迦陵古墓中沉眠。」

  「很好。新靈魂的限期是多久?」

  「七至八年。」

  「辛苦你了。」

  「這是我的榮幸,偉大的主……」

※※※

  躺在地上的昊暘猛然睜開雙眼。

  他捂著發痛的頭,望了望四周——彷彿沒發現過任何事似的,依然是一個生氣盎然的樹林,樹木的綠色沒有絲毫退減,鳥鳴四起,百花爭妍,儼然是一個明媚的早上。『幻象魔法』這名詞在昊暘的腦海閃過,這是他朦朦朧朧間聽到的。雖然他不清楚此魔法的效果,但既然是『幻象』,那個甚麼滅陣的豈不是只是海市蜃樓?!

  縱使受攻擊的感覺是如此真實,周遭絲毫無損的樹木也令昊暘不得不承認——昕玥竟用一個幻象甩掉他!大概是問了四次,都見自己毫無退意,便出此下策吧。

  昊暘簡單地下葬了柴。昕玥送給昊暘的一段記憶令他明白事情的真相,這使他懊悔萬分,畢竟柴是代自己死亡,而那顆『魂石』正是自己親手從墓中帶出來!

  「柴叔……師父……」淚灑下。故人已聽不見此稱呼了,要是他泉下有知,大概會感觸良深吧。

  昊暘拭下淚,猛然用短劍在手指上割出一條血痕,血在手尖滴下,滴在一個被土掩蓋了的血泊之上,「天地見證,我昊暘以血發誓:柴叔,我決不會讓你白白犧牲的;我會到西方,把昕玥,不,是末日魔神那混蛋給掀出來,然後把它帶到你墳前,向你叩首認錯!在那之前,你的蠢徒弟是不會回東方的,你要好好保重……真是的,死人怎會保重。」

  昊暘搖搖頭,拾起掉在一旁的背包,以及之前戰鬥時用去的匕首,再次來到柴的墳前,「柴叔,我走了。當我回來時,我會在你墳旁搭一個真正的家,到時我和你都不再是無家的盜墓者了。呵呵,如果我離開小屋討生計時,你要幫我看家啊……這是約定。再見了……」

  彷彿是回應昊暘似的,樹林吹起一陣西風。

  昊暘向柴下注目禮後,便毅然逆著風,朝西方出發。







血の誓言(未修改版)

演員表:

昊暘──
還沒出師的盜墓者,孤兒,身手敏捷,飛刀術了得。六歲被柴收養,開始習武,七歲當盜墓者學徒,十九歲因某件事而獨自流浪至西方,並轉職成忍者。

昕玥──
昊暘的師妹,有怪病,體質不適合習武,治好後心智卻比同齡人低,喜歡撒嬌。八歲被柴收養,九歲病治好,當盜墓者學徒,十至十一歲時體質忽然日漸轉好,十一開始習武,十六歲殺死養父兼師父,然後到了西方,下落不明。

柴──
老盜墓者,昊暘和昕玥的師父。十多歲開始當盜墓者,三十一歲撿到昊暘,三十六歲撿到昕玥,最後被昕玥所殺,享年四十四歲。

臨風──
冒險者A,十分理性,心腸有點軟,和雷霆情同手足。

雷霆──
冒險者B,過份自信,喜歡挑戰刺激,和臨風情同手足。

卡那斯利──
西方的末日魔神,所有魔獸的神,世界的終結者。

渥巴諾──
迦陵古墓的智慧魔獸。

台長: 熒惑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樂章
此分類上一篇:血的誓言(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