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2:26:00|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的誓言(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上一片血泊。

  死者的血在劍尖緩緩滴下。

  昊暘驚呆地看著這一切他的思想陷入一片混亂。野兔的屍體從他僵硬的手中掉下,晚餐沾上塵土,不過昊暘也顧不上了,和不遠處的死者相比,這是多麼微不足道。黃昏的夕陽照落森林,使這塊已染紅了的土地更加鮮紅,持劍者的淡金色長髮更加熾亮,笑容也更詭異。

  樹木默默地看著,無動於衷。

  持劍者一邊拭去血跡,一邊笑道:「師兄,你這麼快就回來呀?啊,是野兔耶~今天晚餐是吃這個吧?」伴隨無害的笑容的,是血色眼眸中的一絲厲光。

  「師妹……」昊暘第一次覺得,說話原來是這麼困難,「為甚麼……」

  昕玥笑道:「師兄你好奇怪啊~怎麼突然變膽小了?」她離開血泊,彷彿甚麼事也沒發過般,來到昊暘面前。

  「師妹!」憤怒取代了原來的震驚,不知哪來的力氣,昊暘雙手猛地抓起昕玥的玉肩,不斷搖晃起來,「為甚麼你要殺死柴叔!他可是我們的師父呀!想想誰把你從遺跡帶出來!想想誰周圍找醫生,治好你的奇病!想想誰在這八年裏一直照顧和養活你!你竟然……竟然……」想起和師父一同生活的往事,昊暘不禁鳴咽起來。

  「好痛!師兄!你弄痛人家了!放手!」昕玥一聲嬌叱,竟用劍朝昊暘的雙手砍去。若非昊暘察覺到她的意圖,以及自己身手敏捷,他的手可能真的報廢了。

  昊暘這時才悲哀地發現,眼前這個人不再是印象中那可愛的師妹……

※※※

  八年前的一個古墓附近,兩名盜墓者把『戰蹟』堆放到地上,慢慢地挑選哪些該拿去賣,哪些該留為己用。他們身旁的古墓已經塌陷下來,入口被石礫封住,誰也不能再進入這墓中盜寶,此事的罪魁禍首當然就是這兩個一老一少的盜墓者組合。

  「說起來,我們還真命大!」其中一名接近四十歲的人道:「想不到這古墓中有那種危險程度的魔法陷阱。都是你這臭小子,要不是你多手去碰不應該碰的物品,我們也不會搞得如此狼狽。」想起剛才的經歷,老盜墓者也不禁抹了一把冷汗。

  「甚麼嘛!我哪有!」昊暘不滿地抗議起來。說著,他拿起那件『不應該碰的物品』,這是一塊彩色的石頭,昊暘在古墓就是被它華麗的色彩吸引而取走它,卻觸發了墓中的所有魔法陷阱,「對了,柴叔,你認為這是甚麼東西?」

  「我說過很多遍,你該叫我『師父』!真是個沒禮貌的臭小子!」柴看了看昊暘手中的石頭,玄目的異彩立刻攝住他的眼睛和心神。他雖然知道那是一件很漂亮的東西,但直到現在他才看到這東西的真面目,「給我!」

  「不要!我在問你,你應該回答我的問題。」

  「回去才答……看一眼也不行嗎?」

  「你已經看過了。」

  「我想看得更清楚。」

  「少來這一套,這種把戲我看過很多次。」

  「臭小子,你越來越沒禮貌了,連尊敬長輩這基本的美德也不懂。」

  「如果你值得尊敬的話。」

  「好樣的,臭小子。」柴陰惻惻地道:「別忘了,剛才要不是我把你抱著地逃出來,你早就沒沒命了。」

  雖然這兩件事沒有直接關係,但對年僅十一歲,對思維邏邏輯不是很清晰的昊暘來說,這足以讓他語塞起來。當柴得意地看著不甘心的昊暘把彩石交出來時,昊暘沒由來的『咦?』了一聲,便越過柴往前方跑去,氣得柴差點暴走起來。

  「柴叔!快過來看看!」

  「是.師.父!」柴無奈地跟了上去。反正彩石在徒弟手上,自己遲早都能把它騙到手。



  柴隨著昊暘的聲音,來到不遠處的一個空地上。

  「柴叔!我在這邊!」在昊暘身邊的是一名看起來十分纖瘦孱弱小女孩,有著漂亮的淡金色頭髮和娃娃般的可愛臉龐,彷如藍寶石的星眸卻沒有應有的光采。這小女孩儼然一具精緻的人偶,甚至呼吸聲也幾乎沒有。

  柴不禁蹙眉,「她是誰?」

  「不知道。」昊暘如實答道:「剛才我感到有人呼喚我,當我來到時只發現這個女孩。」

  「呼喚?」柴的眉頭皺得更深,「有可能嗎?」女孩雙目無神,氣息虛弱,能站在這裏已是奇蹟了。

  「她大概是孤兒吧……」身為孤兒的昊暘,不禁對她產生同情。

  「煩死了,你是想叫我把她帶回去對吧?」見昊暘點頭承認,柴趁機道:「不過有條件啊,就是把你得到的彩色石子交給我。」

  「……」

  見昊暘躊躇的樣子,柴繼續道:「連這樣低廉的代價也不願付出,可見你不是真心的。算了,就讓她一直站在這裏,自生自滅好了。」

  「好了好了!我把它給你就是了,這總行吧!」

  柴得意地接過彩石。正打算細細欣賞時,耳邊傳來昊暘的驚呼聲,他才發現原本一動也不動的女孩往自己望過來,無神的雙眸看得自己發毛。「我、我現在回去拿戰利品,你們兩個在這裏待著別動!」話畢柴便一縷煙逃掉。



  這女孩便是柴的第二弟子昕玥,該年八歲。

※※※

  搓揉著微瘀的肩,昕玥嘟嘴道:「師兄,如果你不懂得甚麼叫憐香惜玉,將來沒有女孩會愛你的啊~」

  「我不是你師兄!師妹的眸子是澄淨的藍色,而不是你那噁心的血色!」昊暘怒道:「你到底是誰?為甚麼要假扮師妹?為甚麼要殺死柴叔?為甚麼……」

  「你好煩呀~怎麼如此多問題的。」昕玥不自覺地歪起頭來,這是昕玥對麻煩事的習慣。「我沒有是誰,昕玥就是昕玥。」事實上,除了眸色和眼中的厲光之外,眼前的昕玥跟平常的一模一樣,硬要說的話,只能說這個昕玥比較成熟嫵媚而已。

  「你不是昕玥!因為你殺死了柴叔!」

  「誰說是昕玥就不能殺死他的,這算是甚麼理論。」

  昕玥冷淡的聲音傳進昊暘耳中,令他倍感心痛,「真正的昕玥是不會殺任何人的,但你卻殺了!」

  「你所認識的是虛假的昕玥,人家才不會那麼窩囊。」昕玥道:「師兄,念在你曾經救過我一命的份上,我就不殺你。逃吧!逃得遠遠的,別再回來了,不然人家不客氣啊。」

  「在我知道你殺柴叔的原因之前,我決不會離開!」昊暘緩緩抽出短劍,劍上的寒光映照著他的決心,「況且我比你早習武五年,我不認為我會敗給你。」

  「你這個笨蛋!你讓人家很失望啊~」昕玥嘆氣道:「既然我能殺死師父,當然也有能力殺死你。我再給你機會,你逃不逃?」

  「不.逃!」

  「是你說的~別怪人家沒給你機會。」

  「當然。」

  還沒等昊暘說完,昕玥便持劍往他攻去。

  細長的劍以肉眼難辨的速度,精準地刺向昊暘的頸項,昊暘則靠著十多年來在古墓出生入死而鍛鍊出來的感覺,險險避開了致命的一擊,卻跌倒地上。昊暘還沒站起,昕玥的第二擊便迎面而來,知道躲不掉的他,毅然用短劍迎擊。雖然成功將長劍格開,少女卻趁他不為意時,重重地踢向他的腹部。昊暘頓時被踢飛,重重地撞在後方粗狀的樹幹,然後口中一甜,名為血的紅色液體隨之噴出。

  昊暘踉踉蹌蹌站起來,昕玥出奇地沒有繼續進攻,只用複雜的眼神緊緊盯著他。

  短暫的對決中,昕玥的能力令昊暘驚訝不已。不僅是她極度迅捷的身手和決不屬於盜墓者該擁有的劍法,而且在剛才兩劍交擊的一瞬間,昊暘清楚地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像受磁石吸引的鐵那樣,全部向長劍的方面湧去,當時除了被力量幾乎震裂的手外,全身彷如紙一般無力,縱使知道昕玥要踢自己,他也無力躲開。

  彷彿知道昊暘的疑問,昕玥淡淡地笑道:「你記得嗎?到迦陵古墓那次,我遇到意外,在以為幾乎要死時,這把劍救了我。」

  「六年前?怎麼我從沒見過的?」

  「因為自從那次之後,我不敢再使用它,你也淡忘了它的存在……」她苦笑一聲,「這把劍有吸收生命的能力,而且它要見血才肯罷休,在這劍下從沒有生靈成功逃脫……你也不會是例外。」

  這認知讓昊暘不禁一顫,回憶如潮水般湧進腦海。

※※※

  如果有人敢說不認識迦陵古墓,他肯定不是盜墓者。

  『迦陵』這一詞在盜墓者之間,有如國王一般令人望聞輕嘆。這是古墓之王,擁有最豐富的寶藏,同時有著最多最危險的機關和魔獸,而且古墓位於死亡沼澤之中,附近魔獸極多且異常凶狠,因此一千個盜墓者中僅有十個人能成功進入,同時只有一人能成功出來。

  有數十年盜墓經驗的柴,決定一闖這個聞名邇遐的古墓。但他的計劃卻被他的兩位不肖徒兒打亂了,那兩個小鬼用盡渾身解數,精神頻臨崩潰邊緣的柴終於答應讓他們一同前往。

  靠著柴多年的經驗和珍貴的道具,以及僱來的兩名冒險者,五人有驚無險進入迦陵古墓中。

  他們經過長長的狹廊,來到幽暗而空曠的大廳。

  「我和臨風現在去勘察一下,你們兩個站在這裏別亂動。」柴的聲調忽然轉柔,「雷霆會看著你們的。這裏還有一些道具,萬一遇到魔獸,它們可以保護你們……」

  「為甚麼我們不一起行動?」

  「就是,昕玥也要和師父一起~」

  以前,柴都是帶著兩人一起探路,目的是為了讓他們積累這方面的經驗。但今次不同了,不只有師徒三人,集體行動的後果只會令危險度更大,必須有人去觀察才行。因此,柴決不能和兩人一起,把他們置身於危險中,尤其在這個迦陵古墓裏。

  柴默然輕撫昕玥淡金色的細髮,良久才低聲道:「昊暘,要是我過了半小時還沒回來,你們三人就離開這裏吧……我知道你懂我的意思。」

  「我不依~~昕玥不要師父走~」

  「乖孩子,師父只離開一會,很快回來的。」

  「為甚麼?」

  「不要問了,記住聽師兄的說話啊。」昕玥噘著嘴,可愛的小臉蛋蹙了起來。

  昊暘鼓起勇氣道:「柴叔!我有六年經驗,或許我可以──」

  「去!六年算甚麼東西!我二十多年才敢來這裏呢!我否決你的提議,你必須留下來保護你的師妹,況且我三長兩短的話,也得有個人去照顧她。」柴道:「還有,你這死臭小子,我說過很多次,你應該叫我做師父!!」

  然後他轉過頭向臨風道:「放心,你只負責保護我,我保證你絕不會遇到魔獸以外的危險。如果發生甚麼事故,就不要作徒勞的嘗試。立即和他們匯合,一起離開,餘款昊暘會交給你的。」

  眾人陷入一片沉默之中,除了昕玥那雙充滿疑問的藍眸子不停眨著。

  「柴叔,該動身了。」臨風提醒道。

  「說的也是,我們走吧。」

  昊暘連忙大喊:「……柴叔!你要回來呀!你要等我甚麼時候高興而叫你一聲『師父』呀!」

  可惜已遠去的人已聽不到,只剩縷縷回音在這空洞的大廳中蕩漾。



  十五分鐘轉眼已逝,但對於焦急的兩人來說,猶如十五年般長久。

  「師兄~師父甚麼時候會回來?我好怕……」

  「柴叔很快會回來的,一定會!」

  「你師兄說得對,況且有我保護,你有甚麼好怕的。」雷霆拭著劍上魔獸的血,露出自認為親切和善的笑容,結果卻使昕玥更懼怕而畏縮在昊暘身後,緊緊抓著他的衣服啜泣起來。

  看到雷霆凝結在臉上的僵硬笑容,昊暘連忙打哈哈轉過話題。

  在這十五分鐘裏,三人已遇見五批魔獸,雖然每次數量不多,卻十分凶悍。幸好雷霆的劍術了得,並熟諳魔獸的特性,加上柴的道具掩蓋掉兩個小孩的氣味,聰明的昊暘還偶爾擲出飛刀幫助雷霆,否則這三個人不知死了多少回。

  「對了,雷霆叔叔,為甚麼你的劍法那麼厲害的?」

  「當然就是苦練呀。」雷霆笑道:「嘻,不過我是天才,進步神速,這可不是一般人能相比的。」

  「師兄~天才是甚麼東西?」

  「天才嘛,就是一種很厲害的人,他們無論甚麼都一學就懂。」

  「為甚麼他們一學就懂?」

  「這個……」

  雷霆微蹙額道:「昊暘,恕我直言,為甚麼她十歲了,這點常識還不懂?」

  「呃……這是因為她曾經得到一種怪病。」

  「怪病?」

  昊暘回憶著道:「記得兩年前柴叔和我把她撿回來時,她不會動,不會說話,眼神一片混沌,彷彿沒了靈魂的軀瞉。在那一年間,我們兩個人一直四處尋訪名醫,希望令她得救,最後一位研究鍊金術的醫師治好了她,那醫師卻說:『她以前的所有記憶全都沒了,她的生命是從現在開始。』」

  「那即是她……只有一歲?!不是吧……」

  「沒那麼誇張,現在的她至少有四至五歲的心智了。」

  昕玥恍然不知自己成為兩人的話題,她左顧右盼,希望看到柴的身影。忽然,一個龐大的黑影吸引了她的目光。她愣愣地拉扯昊暘的衣袖,並指著黑影的方向,「那是甚麼東西?」

  兩人聞言,立即躍起備戰。

  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整整八米高的怪物,但在這空曠的大廳裏,仍有足夠的空間讓它靈活移動。怪物通體黑黝,外形像熊,頭似鱷魚,全身佈滿堅鱗,有一條長而粗壯的甲質尾巴。

  「雷、雷霆叔叔,那那那是甚麼?」昊暘的腳不受控地顫抖,此刻他幾乎是要倚著身後的昕玥才能繼續站著。

  「不知道,我沒見過這種生物。」劍士盡量地保持顛靜,但仍無法掩飾聲音的微抖。

  「吾主卡那斯利……」一個怪聲同時出現在三人的腦中。

  昊暘和雷霆對望一眼,不敢相信眼前的魔物懂得說話,即使心靈感應。如果昊暘對魔物說話的抗拒只是出於常識,雷霆的抗拒則是出於憂慮,「該死!竟然遇上高等的智慧魔獸。」

  「吾主卡那斯利……」怪物的說話再次進入腦海,「偉大的主……」

  驚慌的昕玥抓緊昊暘的衣服。昊暘見狀,唯有硬著頭皮吼道:「喂喂!這裏沒有卡那甚麼!也沒有你的主!你這噁心的怪物,要打就打,不要這麼低級的站著恐嚇小孩!我吃鹽多過你吃米,我們不會被你嚇到的!」沒想過怪物不會吃米的昊暘,對著它亂吼出一大堆廢話,不過這些更像是說給自己聽。他知道昕玥需要自己的保護,而自己絕不能腿軟,他必須用語言來令自己大膽起來。

  雷霆眼中閃過對昊暘的讚歎之色,便跟著吼道:「就是,要打就打,我天才冒險者雷霆是絕不怕你的!」

  「人類……」昊暘的說話轉移了怪物的焦點,「人類奪去您的靈魂……我的主……」

  雷霆直覺告訴他,怪物要攻擊了。他決定主動進攻,這樣才能得到一點優勢,即使戰勝是如此渺茫。

  劍士長劍一揮,試探性地刺向怪物的腹部,他希望怪物如其他生物一樣,柔軟的肌肉組織超過保護的鱗甲。空氣中突如其來的力量阻止劍士的運動,劍士唯有順勢旋身,轉而攻向怪物的關節。同樣的力量再次阻礙他,劍士知道這是怪物的神秘力量,他也知道自己無法擺脫這種禁制。

  連續失敗數次後,雷霆退回同伴身邊。雷霆十分感歎臨風現在竟不在自己身邊,有這個最佳的伙伴,縱使怪物再強也不能抵擋二人組合的精妙攻擊。可惜臨風和柴探路去了,跟這怪物單挑他是必輸的。

  雷霆盯著昊暘。他需要同伴的支援,人數是他的唯一優勢,「昊暘,我將會再次向怪物進攻,我希望你在我的劍對準怪物前先擲出飛刀,轉移它的注意力。」昊暘明白他的意圖,用力點了點頭。

  劍士微蹲,倏地劍光一閃,醞釀的力量一瞬間爆發,「進攻!」

台長: 熒惑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血的誓言(中)
此分類上一篇:沒完的笑聲──《孔乙己》續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