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19:10:13|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徒步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徒步去旅行,遠遠的
超越所有訊號的包圍
一整天面對一座山
面對一棵樹
一整夜參加部落的祭典
在藍色鵝卵石淺眠的溪床
裸足
露出靦腆的笑

我想徒步去旅行,遠遠的
到天色會隨時間變暗的地方
入夜,看不見自己的手指
胡亂把星星別在莽莽草徑
用毛筆重覆練習一個簡單的字,愛
嗅聞破斗笠流下的熱雨
終日挖掘一方塵封的田
跪下,匍匐於父祖埋骨處
疏果三年,看著柳丁花又開遍

我想徒步去旅行,遠遠的
到年輕時說過
很遠的做很多事的地方
如今我才到達
那出發的地方,竹雞仍在
深林內召喚荒墳壘壘的白芒
而不肯歇息,最是耳蝸內徬徨的
颯颯山嵐
伏貼於古老粗糲的竹枕上
傾聽萬物無明的哀嘆

我想徒步去旅行,遠遠的
不為孤單
雖然,我還在
很遠的做很多事的地方

台長: river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