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21:38:0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會說再見的(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ye Bye/Mariah Carey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這首歌獻給那些失去生命中摯愛的人
Your best friend, your baby, your man or your lady
比如說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小寶貝,或是你親密的另一半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請高高舉起你的手
We will never say bye (no, no, no)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Mamas, daddies, sisters, brothers, friends and cousins
各位媽媽,爸爸,姐妹,兄弟,朋友還有親戚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lost their grandmothers
這首歌獻給…那些失去了祖母的人們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抬頭看看天空吧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As a child there were them times
孩子們有他們的時間和世界
I didn’t get it but you kept me alive
我一直沒有過,但你養我長大
(指的是瑪麗亞的生父Alfred)
I didn’t know why you didn’t show up sometimes
小時的我不懂事,不懂你為何總不表達出來
It’s something more than saying ”I miss you”
現在想對你說的話那僅只於一句「我想你」
But when we talked to all them grown folk things
但當我們談到家人間的事
Separation brings
讓我們分離
You never let me know it
你從來不讓我知道這些
You never let it show because you loved me and obviously
你從來不讓他表現出來,只因你是如此明顯的愛著我
There’s so much more left to say
還有太多說不出口的話
If you were with me today face to face
如果你今天還在我身邊 能面對面交談 多好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
從不知道失去親人會如此的痛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like
每天都是如此期盼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bye)
希望還能和你說說話,哪怕只有一會兒
I wish I could find a way try not to cry(bye)
希望能找到不讓自己哭出來的方法
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過去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我知道你已經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bye)
我願意以全世界作為交換以見你一面
And I’m bragging right here next to you(bye)
且大聲誇耀你在我身邊
It feels like you’re gone too soon(bye)
但總覺你離開得太快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is say bye bye
現在才發現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And you never got a chance to see how good I done
你再也沒有機會 看見我有多棒
And you never got to see me back at number one
你再也看不到 我重登排行冠軍
I wish that you were here to celebrate together
我希望你現在就在這裡和我一起慶祝
I wish that we could spend the holidays together
我希望我們還可以一起共度那些美好的假期
I remember when you used to tuck me in at night
我還記得小時候夜裡你會幫我蓋好棉被
With the teddy bear you gave me that I held so tight
抱著你給我的泰迪熊緊擁入眠
I thought you were so strong
我一直以為你很強壯
You’d make it through whatever
足夠撐過那些病痛
It’s so hard to accept the fact you’re gone forever
現在叫人怎麼接受 你永遠離開我的事實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這首歌是獻給這些,失去生命中摯愛的人
Your best friend, your baby, your man or your lady
比如說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小寶貝,或是你親密的另一半
Put your hand way up high
請高舉起你的手
‘Cause we will never say bye(no, no, no)
因為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Mamas, daddies, sisters, brothers, friends and cousins
各位媽媽,爸爸,姐妹,兄弟,朋友還有親戚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lost their grandfather
這首歌獻給…那些失去了祖父的人們
Lift your head to the sky
抬頭看看天空吧
We will never say bye
我們再也沒有機會和他們說再見了

I never knew I could hurt like this(I never knew it)
從不知道失去親人會如此的痛 (從不知道)
And everyday life goes on like(everyday of my life I wish)
每天都是如此期盼(每天都希望)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for a while(I wish )
希望還能和你說說話,哪怕只有一會兒(我希望)
I wish I could find a way try not to cry(I wish, I wish)
希望能找到不讓自己哭出來的方法(我希望我希望)

As time goes by(as time goes by)
隨著時間過去
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And soon as you reach a better place)
我知道你已經去了一個更好的地方
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Still I’ll give the whole world to see your face)
我願意以全世界作為交換以見你一面
And put my hands next to you
且能將手放在你身邊
Now the hardest thing to do
現在才懂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Is say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It’s hard to say bye bye bye bye bye bye
現在才懂說再見是如此困難
So come on somebody sing it with me
所以大家跟我一起唱吧
Wave your hands up high
把你的雙手舉高
Hey , this is for my peoples who just lost somebody
這是獻給那些失去摯愛的人們
So this is for everywhere
所以這是給所有人
You put your hand to the sky
把手舉高 伸向天空
We will never say goodbye
我們沒有說再見的機會了








































10點前就到了阿公家
在往南勢角的車上 看著路旁一閃即逝的街景
今年即將滿25歲
然而守著這些熟悉風景的時間卻不超過十年
每年初二固定回阿嬤家
從未意識到相聚的時間是如此短暫

在她生前 幾乎從沒有過[我很想見她]這個念頭
阿嬤過世後我花了幾年時間卻始終沉浸在痛苦中
記憶中她的容貌停留在那張跟還是幼兒時的我一起出遊的合照
今天看到放在阿公櫃子裡阿嬤的遺照
我媽以十分平靜的口吻說[那是遺照]
好像逝去是種再自然不過的事
當那個人離開了 代表的不僅僅是離開
我們無法輕易在夢中與對方相見
憑藉記憶更不足以療慰孤單的心
我不願作如此悲觀的想像
但 原來蓋棺那一煞那就是見最後一面的唯一機會嗎
回程車上我媽說我可以畫阿公喜歡吃的東西送給阿公
例如手捲鰻魚飯可麗餅還有百頁豆腐
印象中他喜歡吃這些東西
回家後興高采烈想去買卡紙裱在白紙後 想說這樣比較有質感
跑去問我媽等畫好以後是不是告別式那天要燒給阿公
我媽以一種奇怪的表情回望我並說
[抱歉,這是不可能的
棺木已經封上了,要燒給阿公的東西那天都放在棺木裡了]
她跟我道歉的聲音是如此真摯
那感覺真實到差點令我當場落淚
回到房間聽著bye bye這首歌
點了一根煙放在從阿公家拿回來他生前常用的煙灰缸上
我又哭了

這是第三次我覺得很窩囊
第一次是沒來得及見阿公最後一面
他住進醫院後我也沒去看過一次
第二次是沒有機會陪他回家再送回三峽

今天來了一堆長輩
年紀已經非常大阿公的姊姊一走進客廳眼框就濕了
雖然跟這位長輩不很熟悉
但當時我真想跟她一起抱頭痛哭
一個阿姨倍的親戚扶著我小阿姨的肩膀安慰她
我跑去門外坐在其中一張阿嬤買的涼椅上 偷偷點起一根煙
看著地上有一隻蜈蚣緩緩爬行 突然很想問牠[你認識我阿公嗎]
聽著背後客廳裡不時傳來極度壓抑又無法忍耐的哭泣聲
應該是我小阿姨吧 她哭著說阿公就這樣走了她很不甘心
每個人都很不甘心
應該說自從阿公走後每顆心都被悔恨徹底吞噬
雖然最後長輩們決定不急救讓阿公平靜的走
雖然今天表現出真實情緒的人並不多
我知道大家都是一樣痛苦





被表弟載著去復興美工附近把阿公的遺照裱框
看著裱框店的老闆隨隨便便將照片壓在其他東西下面 當場很想翻桌

已經難過到不能再難過
我要將最痛留到告別式
即使笑中帶淚 也要親自送阿公離開
看著阿公生前寫的記事本
每天註明要吃的藥劑顏色跟藥效 偶爾記記股票行情
反覆寫著電話簿裡的資料
我阿公是很有毅力的人 否則也不會每天固定寫東西
只要想到他或許是因為孤單太無聊才這麼做我的心就痛到喘不過氣
那個房子好大但好空洞
阿嬤走了阿公也走了 以後中秋節過年我們要回哪裡去
以前每年中秋節阿嬤會準備一大堆材料讓我們烤肉
舅舅跟姨丈負責生火
我們一群小鬼負責邊烤邊吃
阿嬤走後舅媽嚐試要將那股溫馨的感覺延續下去
頭一兩年她也會準備烤肉
但感覺已經截然不同
之後我們也極少在中秋節共聚
以前阿公會站在巷子底往外看
看我們幾個小孩擠在巷口馬路邊放鞭炮在水溝蓋旁玩水鴛鴦
蝴蝶炮或沖天炮老是飛進鄰居家後院
小時候顧著玩無法理解親情的重要
現在他那溫柔的眼神再也無法眷顧我們了

我很擔心我媽還有兩個阿姨
我媽跟大阿姨強打起精神處理治喪事宜
我知道她們心很痛
小阿姨情緒非常不穩定
每隔幾分鐘就會流一次淚
今天看到我媽坐在沒有擺遺照的靈堂前看信
原來那是阿公寫的信
時間是93年10月27日
上面寫著[我的孩子們]旁邊附註[萬一發生意外速開]
光是看到那句我的孩子們眼淚就不停的流
這就是所謂遺書嗎
人在生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寫下遺書
我無法想像阿公寫這封信時是否流著淚
那些信紙一張一張越寫越多 想必是想表達的心情怎麼也寫不完
想著阿公謹慎的個性
他一定想交代完所有的事
想著阿嬤過世後他有多寂寞
一個人睡在那張曾經是兩個人睡的床上好幾年
想著在四四方方的客廳正中央只坐了他一個人
想著他看喜歡的歌唱節目卻連跟著哼唱都覺得沒意思
買一大堆補品給他吃
三不五時陪他看醫生
其實他要的只是盡我們所能的陪伴跟關心
他從不說寂寞
也沒說過需要人陪
但每一次從電話裡聽到他的聲音我就知道他很孤單
他喜歡那個客廳裡坐滿了人整間屋子都是笑鬧聊天的聲音
即使只坐在旁邊看他也很開心
現在再怎麼樣的關心也不夠了
永遠也不夠了



























幾年前失去了阿嬤
昨天失去了阿公
我媽失去的是雙親
這下真的是”父母雙亡”了

我好害怕失去 卻完全無法阻止
我需要人陪在身邊支持我
卻一點也不希望被看到痛哭的神情
每一次走出巷口坐在路邊的石階上
顫抖著雙手點煙連腳都發軟
看著阿公神采飛揚的字跡 彷彿早已對生死釋懷
難道您真的毫無遺憾嗎
難道您真的不能繼續留在我們身邊嗎
我不想說[請您放心]
也不想拜託佛祖好好照顧您
西方世界再怎麼安樂也不如我們在您身邊陪伴您

可以不要就此遠離嗎
可以偶爾回來探望我們嗎











































































http://www.wretch.cc/blog/jacck5 小表弟的無名
看完寫阿公過世的那三篇
我開始瘋狂的大聲哭泣
從星期五六點多初聽到這個消息後當場大哭了兩次
晚上睡得不算好也不算壞
心裡不斷想著[不知道我早班那六小時阿公有沒有來看我...]
今天坐上車前往阿公家 路上的風景讓我默默流著淚
看到姑婆濕潤的眼框小阿姨痛哭失聲我也跟著落下眼淚
看到秀小姐紅腫得像兔子一樣呆愣的眼神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因忍不住哭而讓他們也跟著哭
我媽一直在忍耐
我好擔心好擔心
舅舅舅媽阿姨們忍住悲傷處理後事
要是告別式那天大家放開情緒集體痛哭我可能會瘋了也說不定



我真的好難過
這時候妳依然不在我身邊

要是去年割腕自殺成功
就會變成是我阿公送我
突然頭一次對自己沒死成感到慶幸
幸好是我送他而非他送我
這種痛苦由我來承受就夠了













































































台長: J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