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4 00:03:40| 人氣1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想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點燃一根菸,吐出一絲一縷的白煙,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憂愁,夜裡我習慣性獨坐在石階,一個人靜靜沉思過往,看著輕飄的煙緩慢地消失在空中,似乎正意味著傷痛隨著時間在流逝,2008年就快過了,而我就快要忘記妳了!十二月的日子是我對妳最後的想念。

每走過一個地方總會留下許多回憶,按約定與大學同學如期前往南部旅遊,卻似乎是我的「想念之旅」。在朝馬站接到從台北下來的同學後,車子轉上中港交流道開始二天一夜的行程。中午片刻來到嘉義懷念讚不絕口的火雞肉飯,這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突然我想起那年剛認識不久妳特地搭車南下嘉義我們一起買的雞肉飯便當,雖然帶回台中時冷掉了,心裡的溫度卻是溫暖的。而我也不忘點了一碗妳曾說過最喜歡喝的下水湯,事隔多年依舊美味,只不過少了一份妳的味道!「我想念嘉義的火雞肉飯以及2004年11月28號的射日塔冰淇淋咖啡」,不知妳是否還記得那張被7─11收容的破掉百元鈔?

填飽肚子後繼續驅車南下,行經麻豆交流道時,向身旁的朋友推薦著當年同事帶我去吃的阿蘭碗粿,妳的身影又再一次浮現,雖然當時的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暫,「我想念麻豆的阿蘭碗粿」。時間來到下午二點半,車子轉下仁德交流道,沿著車水馬龍的東門路直行,在東門城與另一位大學同學會合後前往下榻的劍橋飯店check in,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南的旅館住宿,感覺很新鮮。卸下行李後便往安平出發,馳名遠播的周氏蝦捲是我們的第一站,2007年1月20號我和妳才來過這裡,還在台南運河旁拍照留念,如今卻是兩樣情,不免心酸起來!第一次來台南吃蝦捲的同學直誇好吃,而他家旁的淡水蝦捲遭受打入冷宮的命運,被形容為飼料,真是天大的對比!對我而言,第一次吃到台南蝦捲是我考成大的那一年,那時的我們剛在一起沒多久,入口的剎那我也感受到垂涎三尺的口感,只不過這次我點的是單人份,「我想念安平的周氏蝦捲」!品嚐完道地的台南美食後,一行人來到安平風景區,假日有著些許的人潮,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安平小砲臺,我望著曾經妳為我拍照的那座隘口駐足許久,心底激起了短暫的漣漪,我的心猶如這道缺口,無法將你團團包圍住!走了一小段路後來到一級古蹟安平古堡,豔紅的磚塊頓時勾起我的思緒,多愁善感的我又開始眷戀過往的回憶,我追逐著去年烙印的足跡試著重溫舊夢,再度按下相機的快門捕捉當時的影像,景物依舊而人事已非,我清楚地明白妳已不在我身旁,「我想念妳我存在的安平古堡」!在安平燈塔上我們看見了遠方的德記洋行,那裏不存在著我們的記憶,心情突然輕鬆許多!吃完同記安平豆花後來到開台第一街的延平老街〈安平老街〉,大致上店家跟以往沒有太大的改變,整條街充滿著濃濃的古早味,那時的我跟妳訴說著兒時的趣事,「我想念童年的綠豆糕」!

入夜後的安平有著不一樣的感覺,以往我總是來去匆匆,這一次有著較充分的時間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台南的美。在台南後火車站的大遠百,欣賞著成大的國標舞展〈舞憶〉,那是為了大學同學而去的,他的女朋友問了這樣一個問題─「跟我出去和朋友出去有什麼不同呢?」,我露出了淺淺的微笑然後告訴他,真是個好問題,曾經的她或許沒問過我但她的心裡這麼說過,「我給她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一直以來,我只懂得愛情與友情不能作比較。逛完台南規模最大的花園夜市,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旅館,在大夥天南地北暢所欲言後,迅速地沉睡進入夢鄉。

第二天我們來到美麗的港都高雄,這個城市也有著我許多過往的故事,雖然不是愛戀情事卻有著濃厚的記憶。曾經的我嚮往著西子灣的中山大學,每當夕陽西下時總會有成雙成對的情侶依偎在蘿蔔坑望著海景,後來我實現了心中的這個願望,可惜的是夕陽墜落於海平線的那一端時也宣告我的心願再次破滅,「我想念夕陽下的西子灣」!在我心底西子灣留給我的印象始終是個幸福藍圖,如果那年妳說的那句話能夠重來,我希望我的愛不要永遠停留在西子灣而是跟隨所愛的人到天涯海角,我的心是一片寬廣的藍天而不是夕陽下的西子灣天空。在夢時代用完午餐後,搭乘生平第一次的高雄捷運抵達橋頭糖廠,在列車經過左營站時我看見了那年當兵的營區,突然懷念起左營大路的那家飲料店,「我想念左營的珍珠奶茶」!時間來到傍晚時分,我們開車經過過港隧道來到久違的旗津,已經忘記上次是什麼造訪了,印象裡只記得小時候搭乘鼓山渡輪來過一次。來到旗津海水浴場,因為天黑的關係看不見湛藍的大海,隱隱約約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一步步踩在沙灘的鞋印突然有著墾丁的感覺。沿著熱鬧的人潮方向走去,終於我想起了這裡的記憶,眼前的景象開始熟悉起來,望向對岸的鼓山夜景,我彷彿看見了西子灣,曾經愛在西灣的日子在此刻更顯得遙不可及,我安靜地凝視遠方,似乎在尋找著下一站,內心已有所期待2009年的第一道曙光。在海風吹拂下我們踏上各自的回程,很慶幸有你們的陪伴!

「愛一個人要看緣份,曲終人散該了就該了,記住她曾經愛過你就好,其他的真的不是那麼重要‧‧‧」,也許就像任賢齊唱的歌一樣,緣份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我真的開始要試著遺忘,過去的痛就埋藏在心底,2004年4月12號我住進妳心裡,2008年12月31號妳將搬出我心裡!

PS:年輕的時候記憶力比較好,那些傷心的事就像臨考前剛默誦過的課文,好一段時間痛苦仍歷歷在目,只要一想起,就那樣緊緊地糾結己心。如果把傷心的記憶比做一本書,那麼久了一點之後,這本記憶的書竟也慢慢地被日夜啃蝕了、風化了。悲傷會漸漸風乾,曾經入木三分的墨漬也開始褪色。我發覺傷痕和情緒正逐漸模糊,只記得曾經發生過這些事,卻開始淡忘了曾有的掙扎與煎熬,不想再去追溯事情的內文,曾經被傷害的痛苦只剩下書的目錄。是我隨著時間老去,感覺不再靈敏了、記憶不負當年了?還是我越來越能對往事寬容,或許再過幾年,我連目錄都會遺失,只留下一頁題為“成長”的封面。關於某人的記憶,我心中彷彿有一本愛情的書,漸漸地有一天只剩下書名。我是該慶幸,還是惋惜?我的秘密竟變成一本無字天書了嗎?愛情原本就是高深莫測的一門學問,或許遺忘是最簡單的方法。

台長: 眼淚小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你可以去當作家了
文情並茂
只能讓自己多參加活動
開心一點
做自己喜歡的事
2008-12-25 22:16:5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