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0 16:57:2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天堂之旅】墾丁聽陳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我去墾丁聽陳昇唱歌。

澎哥早上從桃園開車到台中載我和Kigo,
再加上搭我們便車回高雄的Harrison,一路往南狂奔。

我看著專科同學澎哥和Kigo,大學同學Harrison,
這些出現在不同時期,卻同樣無可取代的朋友們,帶給我豐富飽滿的生命,
能和他們在長長的一生裡相遇,我心裡一直都滿足又快樂。

在高雄放下Harrison,我們三人繼續向墾丁的天空飛奔,和已經到達的One會合。

最早接觸陳昇,其實就是因為澎哥。

和陳昇同樣是天蠍座的他,常在在深夜的電話裡,唱著一首又一首陳昇的歌。
記得有一年,為了趕赴陳昇在合歡山武嶺的演唱會,
騎著摩托車上山的我們,還在路上遇見此生空前
的〝冰雹〞!
雖然後來因為天氣而取消演唱會,不過這一直是我心裡鮮明的記憶。

晚上,我們在墾丁的星空下,聽見陳昇。

喜歡陳昇的歌,喜歡在他的歌裡聽見自己的心情。
聽陳昇唱歌是一種另類的享受,舞台上的他,其實比較像是在娛樂自己。
畢竟哪個人可以ㄒ恤、拖鞋、短褲的開完一場又一場的演唱會?
那是一種很醜但是很爽的美學,叫〝自由〞。

所有的人都很陶醉,與其說是來參加演唱會,不如說比較像是來參加老朋友的party,
看不到舞台的人,索性就往地上一躺,仰頭看著星星聽歌。
一首一首,台上唱著,台下的我們也跟著大聲應和,像是一場星空下的露天卡拉OK。

聽見〝20歲的眼淚〞,我終於還是哭了。

這首歌,從我18歲的時候,每年生日,澎哥都會唱給我聽。
一年一年增加歌詞裡的歲數,今年我28了,可是,他們都還在我的身邊。

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兩天的墾丁之行,有點倉促有點意猶未盡有點不想回來。

但是,我和在BALI的時候一樣,一直都開心的笑著。

台長: 風箏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