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1 22:11:33| 人氣22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這台是仿的LOMO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有人跟我講這句話的時候其實還蠻傻眼的....


因為從頭到尾
我根本就不是打算買LOMO機啊~~


每次看到誠品櫥窗裡那些陳列得美美的LOMO
旁邊都有一個離奇的標價
我就整個人都當機了~~
畢竟一台塑膠機因為商業炒作居然變成天價
對我來講實在有點離譜


我承認很多LOMO機子真的長得又有個性又可愛
拍出來的照片也各有各的特色和美好
可是
我還是覺得那些美麗的畫面
應該是決定在拿相機的人按下快門的瞬間
賦予了停格的影像怎樣的生命

我也喜歡看很多LOMO好手拍的照片
都會偷偷在心裡讚嘆
哇~~好厲害耶~~~
不過對於有些LOMO超狂熱份子
對LOMO以外相機的鄙夷
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
難道一定要用LOMO機才可以拍出好的照片嗎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如果可以買台LOMO我覺得很好
如果沒有
一定也還有其他得到相同樂趣的方法啊


拍照
是一件多簡單又美好的事情哩
如果在拍的時候是開心的
拍出來的東西是自己喜歡的
這樣不是就很好了嗎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用彩虹5號拍完了第一捲
急著到相館去拿照片
迫不及待看看拍出來的效果是什麼
這樣的期待好久都沒有了
感覺很奇妙啊~



針孔攝影高手管伯伯說
***************************
其實我們常常在拍一些 無聊的照片
小孩盪鞦韆、爸媽包餃子、隔壁村的打鐵舖、後街的木板房.............


等孩子不知不覺長大了!
等父母不知不覺衰老了!
等打鐵舖不知不覺歇業了!
等木板房不知不覺拆除了.................

我們才知道

當年拍的那些照片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誰會管這些照片是用HP還是LC-A拍的~~





原文出處:
臺灣針孔攝影聯盟
**************************

真的說得好棒啊~~~~~~


我不是相機玩家
更不是攝影高手
我最擅長的動作大概只有按快門而已吧

可是
相機這東西在一開始的時候
不就是為了留下一些生命的吉光片羽而存在的嗎


在眾多造型功能各異的相機裡
我們常常就忘記了
當初為什麼想要擁有一部相機
用什麼樣的心情按下快門

謝謝管伯伯的文字
提醒了常常被遺忘
卻一直都很重要的事~~



台長: 風箏
人氣(22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茶米
關於相機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有一台單眼
可是又愛於她的笨重和攜帶不方便
所以一值都是用輕便的象機紀錄生活
原因跟管伯伯說得很像
我總覺得這些照片在多年以後會變得很有價值(即使當時只是隨便拍拍,構圖可能爛到爆)
但事實證明,我家的人常常對於多年前所遺留下來卻又不小心番出的照片而驚訝.欣喜.珍惜不已
想拍什麼就拍什麼吧...照片會顯現出攝影師的性格

至於仿不仿...
記得以前買衣服...看到一件衣服的款式很喜歡....
於是就買下它
直到有一天...
同學嘲笑說
你的衣服是 6A2B
MOSCHINO 寫成了 OMSCHINO
當時覺得很冤枉
因為自己從不崇尚名牌阿~~~
但是欣喜的是, 至少當時自己欣賞衣服款式剪裁有獨到與敏銳之處
2009-04-01 19:20:57
風箏
*茶米~
真開心又在我家看見你的文字。

我很喜歡你說的~
照片會顯現出攝影師的性格

我想這也是影像之所以迷人的地方。

LO不LOMO對我來說其實真的不重要,
我的彩紅機帶給我很多樂趣呢

就好像小孩子把玩新玩具一樣

直接 簡單 美好~~
2009-04-02 01:41:10
風箏,
其實我也很想買一台單眼(笑)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很想)
因為一直很迷戀單眼所拍出的照片
可是就像妳說的
拍照不就是開開心心的亂亂拍嗎?
就像我買了P80卻嫌它太大始終沒帶出門過
反而後來又敗了一台canon
所以對我來說方便、簡單是最理想的了
尤其出去玩
那些感動人心的美好畫面都是稍縱即逝的
如果還要調光圈、設定快門什麼的
我會有疑問:妳是出來玩的還是來拍照的啊?
所以我認同妳的想法 ^^
因為看妳的文字老是有那種說到我的心坎裡的感覺~呵
2009-04-04 20:24:24
風箏
*璽~

真開心自己寫的東西引起一些共鳴

我覺得照像實在是很有趣的事情
透過觀景窗,每個人看見的世界都不一樣

這幾天接手了我老爸的古董相機
金屬機身好沉
超有存在感的~^^
過片跟按快門的聲音迷人到讓我通體舒暢啊
我想我會利用它好好研究一下攝影的基本功

不同的相機適合不同的場合
也帶來不一樣的效果和樂趣
不管怎樣
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啊~~~~~
呵呵
2009-04-05 00:3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