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00:22:23|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 J 的網誌看到他發的新文。

****************************
(前略)

今晚 沒什麼想寫的
坐在電腦前面 看著RITA的部落格
看到很難得存在一個中年軀體裡的年少靈魂
這麼說當然不是一種諷刺 甚至已經可以說是一種恭維
畢竟 三十歲對於我們這種人 是很老很老了
沒有成為提早蒼老的靈 已經夠幸運的
還可以純真如此

所以 就想寫
沒有目的 漫無章法的寫 像是法國新小說
噫語叨叨唸唸 雜碎不堪
為我的朋友值得開香檳慶祝的靈
為我想起那段沒有目的書寫的歲
為我……不斷沉重與被桎梏的手指

好似再也敲不出 純淨
****************************

給了這樣的回應。

DEAR J:
每每在看見華美文藻的後浪,每每在讀到令人咋舌的文句之後,
我常常懷疑自己囈語般的喃喃碎唸,
其實只是一廂情願的自言自語,完全難登大雅之堂。

既然沒辦法寫出絕美字眼和句辭,又沒辦法抑制書寫的絕對慾望,
只好選擇不為什麼的寫,當是自我生活裡的情緒療癒。

記得你也說過,要誠實面對自己並不容易。
尤其在年歲一直增長之後,尤其在生命的重量越見清晰之後。

所以我寫快樂也寫悲傷,
用來提醒自己每一個現在是怎樣活著。

如果不管文字裡書寫的是眼淚還是微笑,
你都還看見純真,我真的很開心!
這表示我用盡力氣在現實中努力在保護的東西,
的確還沒有失去。

而我一直相信這是我們都具備的超能力之一。
所以,請不要忘記自己的,
要常常練習你的天真。

這是讓自己身處於俗愴人世,還能好好向前走的巨大力量。

**香檳讓你欠著,別想賴帳!!**



我想說的是,
生命裡擁有的確深深互相了解,並且可以相互對話的靈魂,
我一直明白自己擁有的,是非常令人讚嘆的幸運。

台長: 風箏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