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4:49:58|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忘記旋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RACHEL的網誌看到她貼的,
來自蔡康永寫給小S寶寶的一篇文章。

《旋轉》
等你變成小朋友以後,你會發現很多公園和遊樂場裏的大型玩具,
是讓小朋友好好旋轉個夠,來製造快樂的。
就算不靠玩具,小朋友自己原地旋轉,
或者被大人抱起來旋轉,也會很開心。

奇怪的是,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太旋轉了。

熱戀的情人重逢時,也許會抱著轉一兩圈,
有些宗教的信徒會持續轉圈來追求天人合一的感覺,

大概就這樣,我們不旋轉了。
我們所在的地球是一直在旋轉的,但我們不旋轉了。
我們很輕易就抛棄了這麽簡單就讓我們快樂的事。
~~~~~~~~~~~~~~~~~~~~~~
所以我想講一個,很會旋轉的人的事給你聽。
有一年,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大群年輕人,
因爲太喜歡旋轉的自由感覺,不停地旋轉,就被大人抓起來了。
當中有一個女生逃走,逃到更遠的地方去。大家很關心她到底在哪裡。
過了好久,她才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她很好,沒有被抓走。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很期待她,
但不知道爲什麽,她後來就再也不旋轉,變成了一個一般人。
大家慢慢也就忘記這個女生了。
大家長大以後都不旋轉了,沒有道理要她一個人繼續旋轉。

但是,我有一個朋友,沒有忘記這件事情,
只是她記得這事的方法很特別:
每隔幾年,我這個朋友就上臺表演一支舞,
這支舞很簡單,就是一個人在原地不停地旋轉,
這支舞當然也很難,因爲沒有一個人,
可以像我的朋友旋轉得這麽久、又這麽美麗。

親愛的寶寶,我也已經很久不旋轉了,
我也已經早就忘記那個逃出來的女生的臉和名字了。
但我這個不斷旋轉的朋友,卻用這麽簡單的舞,
一遍又一遍在我們心裏重播這件事。
舞蹈有什麽用呢?
跳舞跳得像一隻天鵝,或者像一隻孔雀,
對我們來說,又有什麽意思呢?
~~~~~~~~~~~~~~~~~~~~~~~~
我朋友的舞這麽單調,只是不斷旋轉而已,
結果我們就記起了我們這麽多年來,再也沒有旋轉過一次。
  
結果,我們就都落淚了。

**************************************
風箏 於 September 9, 2005 06:23 PM 回應 |
為什麼看完,
我的眼角是濕的...

RACHEL 於 September 11, 2005 08:41 AM 回應 |
因為妳就是那個烙跑掉的女孩子呀...
**************************************

是嗎?
原來我就是那個跑掉的女孩子呀...
那麼終究,
我也只能隱藏旋轉的慾望,變成一般人,
平凡而安全的過著日子。

但是,我一直沒有忘記旋轉著的自己。
我只是不在別人面前旋轉了。

一場場導演的座談,匆忙趕場的影展,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
異地流動的空氣中,一個人亂走時灑在身上的陽光下;
和好朋友們肆無忌憚耍笨瘋癲,或是四下無人的時候,
我都會偷偷練習,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旋轉時的感覺。

有一天,我一定會找到可以讓我重新旋轉的地方。
到時候我們還是要一起轉啊轉喔!

沒有人看見也沒關係,
只要我們知道自己是開心的笑著,
就好。

台長: 風箏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