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4 06:34:0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的夢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三十歲的人表示他童年的偶像是李克勤,相信他一定混淆了李克勤是王書麒,曾經當過童星,或是,他的童年維持了十七八年。

我童年的偶像,至今仍不變的有三位,唱歌的關正傑和陳百強,寫詞和散文的林振強.當有兩位已不在人世,但願關正傑一切安好。

平庸的我很仰慕有才華的人,他能寫出天上的聲音,是陳百強。誰說氣質是形容女人?他就是一個有氣質的男人。至於他的死,我相信,他有濫用藥物。一個自視很高,自尊心強的人得不到他期望的認同時,心受重傷,面對不了殘酷的世界,用一些方法去麻醉自己,結果過了火。也許,這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不過,回看他以前的演出,越近期的,他的精神越差,跟以前<喝采>、<突破>時期相比,像兩個人,曾經"不再流淚"的他不再自信。情況有點像當年KERAN CAPENTERS因厭食症而日漸憔悴。

"夢囈"-做夢時所說的話。唸中一時第一次聽這首歌.曲詞皆美,卻是一首滄海珠。

「曲:陳百強 詞:俞錚/陳少祺

默默看紅葉聽海風 道別了無盡愁的夢
淡淡的憂傷變陣陣朦朧 輕輕跌進夢中
慢慢你浮現腦海中 靜靜去延續甜的夢
寂寞中追憶你臉上桃紅 空空的心卻陣陣痛

* 浮沉在熱愛激流中 層層浪億萬重
翩翩飄過段段情濃 無聲消失於晚空
漸漸已無覓你影蹤 剩下我呆望雲飄動
寂寂的天空變幻是無窮 瑟瑟秋風似份外凍 」

他擅長寫悲傷的情歌,他每一首悲傷情歌都唱得好,他是一個悲觀主意者。在他的作品中,鮮有地感受到他的快樂是一首完全屬於他個人創作的,即<初戀>的英文版。他一手包辦曲詞,歌曲中感覺到他的活力和自信。如果當初他沒有離開,至今有四十多歲的他仍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如今想起他,空空的心卻陣陣痛 …

台長: Goodbye Girl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