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3 21:48:19| 人氣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爾摩斯》,好看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導演想拍一部以嬉謔為核心的冒險動作片,那何苦把片名取做《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簡值是在破壞人們心中的經典印象。

我認為,偵探電影最重要的是參與感,這是一件很難搞的事,因為它必須讓謎能夠被觀眾破解,而又不容易被觀眾破觸,但《福爾摩斯》裡,並沒有這種設定。
觀眾可以知道的事有三件:
一、這部片叫《福爾摩斯》,不叫《蝠耳魔撕》,所以那些什麼神怪魔法的,最後一定不會是神魔之事,而會被科學所破解。
二、因為這部片叫《福爾摩斯》,所以破解謎團的人一定是福爾摩斯。
三、因為我們都不叫做福爾摩斯,所以只能看人家解謎,至於參與解謎,就別想了...
綜合以上三點,我討厭這部片。
如果這部片叫《金頭腦阿不拉》,或者是叫《神探阿不拉》,那麼我可以容許沒有解謎的參與感,但叫《福爾摩斯》就不行...

就算撇開我個人對於片名的固執,這部電影最多也只能是B+,離A應該還是有段距離的。
因為,總感覺它很破碎,東跳一下、西來一招,雖然不斷地有新的動作或發展,但似乎都是些小東西,沒有一、兩個橋段是足以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
而且,節奏太工整了,從頭到尾為了那個髒髒的主角的風格,始終都是那些輕快地音樂在搭配,看的很輕鬆,但劇中生死交關的氛圍也被吹淡了...
沒有慢與沉重,整場快速「玩鬧」二個小時,其實是會膩的...

當然這樣的片很容易受到想打發時間的觀眾的喜歡,不過肯定不是我的調調...
畢竟看完根本感覺沒留下什麼情緒,只知道,「哦!要拍續集啊!」 

台長: 浪月
人氣(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花木蘭》,戒不掉的兒女情長...
此分類上一篇:《龍紋身的女孩》,該死的老虎伍茲...

ihshq
有同感,很不喜歡戲總是留一手,一付就是下集待續,它是電影,不是連續劇
2010-01-07 04:35: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