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2 16:40:15|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棍特工》,片段的美好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惡棍特工2 

大導演昆丁塔倫提諾又在耍特色了,他把電影《惡棍特工》(Inglorious Bastards)分成五個章節來呈現,前四章各有一個主要角色,最後再來個大融合。
而前四章也有著同樣的風格,就是九成五的平淡鋪陳,再配上最後半成甚至不到的炫麗收尾,這算好嗎?恐怕不會是絕大多數人的菜。

其實《惡棍特工》有著相當好的開局。
第一章的背景襯著與心境相異的音樂,看著「猶太人終結者」藍達上校與酪農間的對壘,很寧靜又很緊張。初看藍達是個有點隨便甚至輕浮的人,但挖洞給酪農掉真是挖的不著痕跡,就看原來把「鎮定」兩字表現地不俗的酪農,終於還是流淚地指出猶太人的所在。然後是氣勢十足的首顆震撼彈,看著女孩的奔跑來收尾,我超愛這一章。

惡棍特工不過,第二章開始就有點落入無所起伏的情況,其實第一章也是靠著兩人的表現來支持的,二至四章卻沒有那麼好的對峙,那種劇情破碎的感覺就開始浮現了。
雖然每章還是各有亮點,惡棍特工的林間逼供、老闆娘的餐桌鎮定、女演員的雙面斡旋。但扣掉這佔每章一小部份的橋段,其實就顯得有點不太令人起勁,尤其片子很長,我後來開始有點浮躁了。
所幸最後一章的尾盤還拉的不錯,火光中的巨臉、捨命誓殺希特勒的情懷,都很令人震撼。而藍達上校那意料之外的計謀,更是為了情節又加了點分。

當然這部戲的宣傳,應該都是繞著布萊德彼特與「惡棍特工」在打轉,但其實,我覺得有資格稱為男主角的,應該是飾演藍達上校的克里斯多夫沃茲。因為他真的把這個角色演活了,那種笑裡藏刀,永遠深藏不露的感覺,完全殺到我的心裡。反而布萊德彼特除了每次講話很多廢話又大嗓門外,最後也沒什麼表現,惡棍特工們更是,扮敵軍被識破、搞炸彈被抓包,感覺好弱,電影用他們來起名,只是因為比較好聽而已吧!

要說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實在很難評斷,只能說特別不見得就好,但要說難看又很幾段戲拍的真讚,優劣之間,可以說是打平吧!
不過我對於這種「異類」電影的包容心總是比較大,我想大多數看完的人應該只會譙一句「啊是在演什麼小」吧!

台長: 浪月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時空旅人之妻》,破碎的愛情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真相至上》,敬業的好表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