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15:26:2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魔女裁判》,用正確的方式做錯誤的決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女裁判.jpg

深夜日劇能夠拍到像《魔女裁判》這種水準實在令人驚訝,即便是黃金時段的其他劇集,感覺都還比不上它。
故事非常緊湊,而且幾乎每一集都會抛出新的陰謀來,一直到最後的最後,還是有令人意外的發展。

以「魔女」柏木鏡子這個角色的殺夫疑雲為出發,來看陪審團遇到的威脅,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就是《失控的陪審團》(Runaway Jury),因為這類型的劇集或電影實在不多。與電影不同的是,《魔女裁判》是很徹底的從陪審員的觀點來做出發,並有很強的人物關聯性。
關聯性強讓這部日劇加分不少,像是男女主角及男主角女友間的情感糾葛,魔女與男主角女友間的莫明操控,操控者與陪審團的對立與設計,讓單純的法律過程鮮明了起來。
當然最後的判決不令人意外,畢竟「正義必勝」這種公式還是較為受到大眾所接受,不過才看到勝利的正義,下一分鐘編劇又給了我們一個沉重的打擊,不過這個打擊打的好,打的我很爽。

雖然沒有什麼大牌演員,不過每個角色倒是都令人感覺表現不錯。
衝著長相,個人最喜愛的自然是加藤愛飾演的女主角渡部泉,我覺她把堅強與柔弱的少婦表現的很好,尤其她那種煩惱的神情特別令人喜歡。
男主角則是由生田斗真飾演的吉岡徹,是個很躁動的角色,我並不喜歡,尤其把他的英雄性格過度化了。我覺得平凡人還是要有平凡人的樣子,一個從頭到尾都不懼威脅的人實在太不合理。
另外「魔女」母女檔石田百合子和忽那汐里表現也不錯,雖然戲份不多,不過很到位,真的令人感覺有種想同情她們的念頭。

話說這部日劇最好看的其實在頭與尾,因為陰謀與設計最多,中段的感覺有點「單挑」,那種陪審團的氣氛比較淡,算是令人覺得有點可惜的。

其實我到看了這部日劇,才知道原來日本也是用陪審團制度,我一直以為日本的情況應該和台灣一樣說,怎麼以前看法庭類的日劇時,都沒有發現他們有陪審員呢? 

台長: 浪月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戲劇 |
此分類下一篇:《華麗間諜》第1話,認真搞笑就是好...
此分類上一篇:《零秒出手》第1話,這誤會大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