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1 22:04: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鬼無間》,從雙雄對決到三角習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神鬼無間 改編經典作品而要超越經典幾乎可說是不可能的事,我想《神鬼無間》(THE DEPARTED)在港台必須面對的情況應該就是如此...
當然,在同樣的模子底下,也可以印出不一樣的圖樣。《神鬼無間》比《無間道》更加強了黑幫老大這個角色的份量,感覺他比兩個臥底更像是主角,牽動著臥底的一舉一動、也帶動整部戲的肅靜與黑暗...

其實美版和港版的故事大同小異,除了結局多死幾個人,大概就只有兩個臥底玩同個女人這點,可以感受到有區別。其實我一直覺得從黑幫到警界臥底的柯林蘇利凡死得有點可惜,我本來期待的結果是,女主角最後生下了臥底警探比利寇提根的小孩,然後小孩發現撫養自己多年的警界名星老爸,原來是殺父兇手,展開天人交戰後殺養父為生父復仇...。嗯!好吧!我承認我想得太多了...
不過我覺得看改編電影就是有這種缺點,因為知道了脈絡,所以很難再專心一意地跟著節奏走...

當然,不是改編就一無是處。
美版的更像是黑幫電影,柯林蘇利凡在警界中似乎適得其所,但相反得看比利寇提根這個角色,卻時時刻刻活在壓力之下,不像港版裡的陳永仁真正得到了老大的信任,而能被負於重擔。雖然我覺得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的打扮似乎不太黑道,不像梁朝偉散發一股沉重的頹廢感,但我認為他在心態的傳遞上做到了...

而飾演黑道老大的傑克尼柯遜(Jack Nicholson)則更是演活了這個「配角」,時而平靜、時而兇狠,尤其我欣賞戲中那種步步懷疑、句句咬人的感覺,也逼出了兩個「主角」的恐懼,所以儘管他早死,我還是他覺得他才是這部戲的軸心...

總之,我不認為《神鬼無間》比《無間道》好看,其實拿改編和原著比較本來就有失公允,如果沒看過港版的話,我想我會認為美版頗為優異。或許要從別的角度來觀賞,才能得到樂趣...
還有,最後的爆腦還不賴,雖然很短暫,不過血噴得還不錯看...

台長: 浪月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頂尖對決》,仇恨.秘密.著魔...
此分類上一篇:《世貿中心》,勇氣與愛VS.平淡與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