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15:46:00|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虎門》,除了打鬥,看不到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龍虎門 我並沒有看過黃玉郎筆下的原著,這使得我對《龍虎門》(DRAGON TIGER GATE)的故事不是很了解,從電影看來,就是很單純的正邪打鬥,不過總感覺故事有點空,中後段又有點拖,不過本片強調武打場面,這部分的處理倒是還不賴。

就單看打鬥而言,我最喜歡的要算是在日本料理店那場,尤其以鳥瞰方式處理鏡頭時,混亂的人群看起來還頗有美感。
刺殺父女的那部分就令人不太喜歡,那個羅剎教的人未免太不邪惡了,殺了老子不殺女兒,感覺實在有點怪。硬要拖到主角登場,才叫個小人拿把刀慢慢走過去要殺那個女的,實在是不合理。

至於最後一戰打火雲邪神的部分其實有點好笑,王小虎和石黑龍雖然各自學了毒龍鑽和金鐘罩,前面聯手時不濟也就罷了,終於要施展絕招時竟然還輪流上,都打不贏了還不一起上,很怪!之後王小龍登場又馬上使出降龍十八掌,強度忽然暴增,火雲邪神一瞬間又變成像渣子一樣,這種強弱區隔實在太大了。不過單就招式而言,火雲邪神氣灌斗篷,鑽破石黑龍的金鐘罩,我還蠻愛的。

但除了武打外,本片的表現實在差強人意,愛不深刻、恨不強烈,學武過程表現草率、心理糾葛沒講明白,黃玉郎的客串,大概是唯一令人感到驚喜之處。連打火雲邪神這個最終大魔王時,都沒有其他的蝦兵出來撐個場面,感覺全片真的只注重在打鬥而已...

最後,我覺得這部片應該獲得手機廠商不少的贊助,片中兩度無意義地給予手機特色,唉!接受贊助雖然是人之常情,不過我覺得手法還是輕巧一點好,為手機而手機的畫面實在不佳,尤其之後主角身上都不再出現有手機這樣的東西...

台長: 浪月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有頂天大飯店》,看盡眾生相...
此分類上一篇:《幸運之吻》,別隨便亂打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