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2 21:11:11|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們說:"我跟妳不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什麼對"我跟妳不熟"之類有關"雙方關係親密的認知程度"這麼的敏感,我猜想,是那麼僅僅兩次的傷害。即使,我跟她們全部現在都沒有聯絡,卻也沒見著她們,其中一個,還變成了我的高中同學。


我在上大學之前,人緣一直很不好。應該說,幼稚園是最高峰,從上小學開始不斷的探底,小五小六、國二國三,則是人生最慘澹的日子。所以說,星座書上老說"巨蟹座B型人緣很好",怎麼特例就在我身上?

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某一天中午。在此之前,我有兩位很好的女生朋友--至少我自認是超級好朋友。那兩位是班上人緣最好的人,一個常常當班長、一個永遠是學藝;我呢,什麼都不是,就是襯在隔壁的肥大綠葉,但還是會隨看隨忘的那種。我們三人的家都住很近,所以每天都一起走路回家,話題也總是天南地北無話不談。我以為,這應該就是好朋友了。


就在那一天中午,我們固定是值日生,幫大家倒湯倒飯,突然,其中一人問另一個要不要哪天去她家(或是幹嘛,我有點忘了),然後我就插了嘴說"那我也要去",然後我就看了兩個人突然尷尬的嘴角揚了一下(從此我知道人家沒邀你別主動說要參加),我當時不太清楚,就繼續到我的湯。
過了兩堂課,跟另一個同學聊天的同時,我聽到對方說 "她們說她們又跟妳不熟,當然就沒邀你了。"

我聽到話的同時,羞愧的想馬上鑚地洞下去。這有多可笑,想像我是個丑角,不請自來還得嘻皮笑臉,我為我的無知感到很悲哀。但我也懷疑,昨天還好端端一起走回家、一起吃冰的三人,今天兩人突然跟我翻臉不認帳?

我覺得這是背叛。

過大概一周,兩個人又笑嘻嘻的跑來找我,果然沒錯,無事不登三寶殿的原理,從國小就該養成,遇到我這種呆子,就會很好用。



另一次是國二。
國一升國二時,很高興有四個人在同一班,當然一開始之前認識的就會聚在一起。
某天,之前認識的那三個人和另一個新同學,共四人在看照片。我無聊的湊了過去,問了下"妳們在看什麼呀...”
其中一個老同學,瞬間把照片全部翻面,碎碎念的說"我們不要讓你看",伴隨著非常憤怒、不屑的神情。
在此之前,我並沒有對她做了什麼,甚至連話都沒講兩句,我不懂他為什麼要這樣。(我真的是那麼令人看了就討厭的人嘛?!)
剩下兩個老同學也沒說啥,默默的看著他繼續把照片翻面。我離開。
我本來以為新的分班,可以讓我重新開始,但這次之後,我很害怕面對人群,這兩年,我仍然持續不出風頭、不說話、讓自己完全消失再這近50人的班級。即使我的座號是31,但也許叫號到31大家還記不得是誰吧。(畢業後大家常常玩這遊戲)


不管什麼情況,讓第三者知道我被誰認為不熟、或是突然得知我認為熟對方卻不這麼認為的事實,這對我而言是殺傷力極大的事情。


這不是地雷,而是地基,抽掉了會整個人徹底崩潰的那種。


我想知道,這一次,到底是氣話、還是真話。
這種人際上的碰壁,我已經受夠了。

台長: Rioko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抽根菸,看過去 |
此分類上一篇:大學怎麼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