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7 19:29:21|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祥祥的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喔!你看!孟蕎久久來了,你趕快去問他~」

一進門,聽到大阿姨這樣對祥祥說。


「嗯?怎麼了啊?」我順手抱起屁顛屁顛跑過來的祥祥,揉著他的頭髮笑著問。

「為什麼有12,卻沒有13?」祥祥希冀地望著我問,

「什麼?」我好奇地問,

「時鐘阿~」祥祥轉頭指著牆上的掛鐘說,

「呃...」我登時又被考倒了,

「為什麼沒有13阿?」祥祥見我沒反應又問了一次,

「呃...」我尷尬的笑笑,只得說笑道:「因為13躲起來了阿~」

「13為什麼要躲起來?」祥祥不解地問,

「嗯...因為太晚了,所以13也要躲起來睡覺阿..」我只得胡亂說,

誰知祥祥倒是很聰明的查覺這回答有些底氣不足,便跳離我的懷抱,繼續跑去問其他的舅舅「為什麼有12卻沒有13阿」。

嗯...看來下次祥祥生日,應該送他本『十萬個為什麼!?』了。

只是,為何不能像普通的三歲小孩,管吃管睡就好啊?


除了祥祥外,今年也過年也新增了另一位成員,祥祥剛滿月的妹妹。

沒辦法直接稱呼的原因是因為妹妹尚未取名,之前姐姐一直叫我幫忙想,但我都推說工作忙碌,無暇細思,

但這次過年就沒藉口了,於是就很認份的年夜抱了一本辭海去外婆家,當大家在打麻將時,我跟姐姐一旁翻著字典選名。

本來我是提議妹妹"馨雨"這名字,因為剛好搭配祥祥的"祥雲",

不過因為姐夫說妹妹生在冬天,水太多,最好名字多點土跟火,可以溫暖、緩和一下。

「對!火可以小一點沒關係,或是取意思中有火、土的涵意也可以~」姐夫邊翻牌邊指示著,

「唉...真是站著講話不腰疼阿...」我心裏咕噥著,很無奈的翻著字典,

姐姐倒是比姐夫積極許多,我猜大概是從她知道祥祥小堂姐的名字叫『桂夫人』後,就下定決心取名時一定要掌控主導權。


正當我在跟姊姊討論看「桂堇熏」或是「桂堇熙」好時,(桂垚焱就不考慮了,我可不想小姪女長大怨我一世人)

偉肆哥在旁笑著說:「還要有土有火這麼麻煩阿~」,

「嗯嗯,有火跟土的字真的不多,可用的大概就十來個。」我嘆氣的說,

「或是其他有啥好聽、好記的也是可以討論啦~」姐姐試圖將大家拉進取名工程內,

「那乾脆就叫"桂金屬(貴金屬)"好啦~~」偉哲哥開玩笑的說,

「哈哈哈哈」大家一愣後立刻大笑出來,姐姐也笑了出來,隨後瞪了偉哲哥一眼,抱怨道:「這跟"貴夫人"有的一拼了...」

「那"桂格"哩?」偉肆哥笑著說,「這個是好吃的~」大家登時又笑了出來。

「那天我跟李思雅說,她說要不然就叫"桂造",」乾媽笑著說,

「嗯?什麼桂造?」我好奇的問,

「對阿,我本來也想什麼桂造,李思雅說『就有土有火,桂灶阿~』」乾媽忍住笑說,

「桂灶!?」我們愣了一下,反應過來後又是哄堂大笑。

望著姐姐懷中無邪的桂灶,我想若真的按這些無良長輩的這種取法,幾可預見這小姪女未來有著漫長的奮鬥路程(奮鬥之前應該會先幹掉她的大舅舅們)。

「呃...其他有土或火的含意也是可以啦~不一定要拘泥於那個~」姐夫深怕女兒小名不保,趕緊跳出來說,

「(靠)~這更難了~」我說道,一瞥正在看的書,登時就笑著建議:「好啦,不然就叫"桂枝湯",流傳千古的名字,還專治感冒,順道小名叫"小滿",包準水再多也有溫暖之意~」

自然,最後只得到姐姐一個白眼,即便乾爹笑著附和「對阿,你說的沒錯,天叔感冒都先喝"桂枝湯"」。

嗯嗯,真期待小姪女最後閨名究竟為何阿~

________________


今年過年一直下著雨,就都窩在家裏,

看了小說Simon Green的”地獄債”、阿菩的"東海屠",也看了”人體電力公司”和講內經的書籍,更溫習了"交響情人夢"和"哨聲響起"。地獄債比起前面是沒啥特別,東海屠是可以一殺時間。而中醫的書倒是看了二三天後有些悶,倒是昨天買的"左右決策的迷惑力(Sway)"滿好看的。
今早看了學長潘燒給我的"葉問",他說「看了之後大概可以知道大陸人為何討厭日本人。」,我拿到片是很好奇,那天去他家借浴室洗澡,我以為他是燒A片給我,沒想到燒了這片。我是覺得不錯看,尤其前半有許多有趣的小片段讓自己莞爾一笑(葉問老婆也很好看)。

只是因為一直窩在家裏(或說床上),以至於某天在樓下看影集"大秦帝國"時,老爸不禁對我說:「孟蕎,我看你這幾天胖了許多,都沒有動。」

呃..我也不想阿,但就一直下雨沒辦法出去運動阿,我心想。

「哪有阿~」一旁護犢的老媽立刻挺身說道,

我感激的望著老媽,口中婉言的說:「呃..的確,這幾天─」

「他一直都這麼胖好嗎~」誰知,老媽繼續說道,

呃...感謝你,老媽。我終於想到我今年第三個新年新希望了。


不禁想起阿寶最近的文章「誰說頭過身就過?」,提醒我們千萬要注意自己體重:


一起努力吧!大家加油!

台長: 六度的分隔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