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2 17:30:34|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新之國中初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百歲光陰一夢蝶,重回首往事堪嗟 」

--------------------------------------馬致遠之《夜行船》


我跟小新是同一所國中畢業的,

因為教室相隔遙遠,

所以畢業前我只見過他一面,

但那一面已足以令我抱憾終生。


國中時,

對他的名字並不陌生,

因為陸陸續續都會在榮譽榜上看到他的大名,

只不過因為他的名字有點中性,

我本以為是一個品學兼優的清秀女孩子。

誰知不僅不是女孩子,

上述句子就連形容詞也都錯的一蹋糊塗。


他表姊蘇小鈴正好在我們班,

有天下午下課時,

蘇小鈴跟我們班長聊天談及小新的名字,

我剛好在她們身旁不遠處,

因為那時我認為小新是我緣慳一面的清秀佳人,

便假裝專心跟朋友聊天,

心思卻放在她們斷斷續續的聊天。

才知:

小新下午要上健教課,

卻忘了帶健教課本,

等會兒下節課會來向她表姊蘇小鈴借課本。


上課鈴響,

我返回座位,

邊聽老師講課,

邊計畫等一下該如何不期然的巧遇佳人。


好不容易,

下課鈴響,

我便等候在教室門口不遠處,

一邊隨意欣賞風景,

順便看看過往的女孩中,

有無符合我腦海中「品學兼優的清秀佳人」。

那時我自認還滿有識人之明的,

有自信能先一步猜出小新來。


忽地,

有一膚色黝黑、形似小叮噹的小胖胖走向我。

我心裡正因等待良久而有絲不耐煩,

深怕佳人一時糊塗,

選擇跟旁坐的男同學一起看健教課本,

那可真是大煞風景,唐突佳人。


正巧這個小胖胖出現在我面前,

使我心情大壞,

彷彿與佳人之約被打擾。


只聽小胖胖有禮貌的向我說:

「請問,蘇小鈴同學在嗎?」

剎那間,

我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什麼,

一個「幹!」字被我硬生生的嚥進喉中;

只直楞愣的顫抖問他:「你..你找蘇小鈴有什麼事?」


只聽眼前這個可愛小胖胖溫文有禮的說:

「恩,我是她的表弟,我想跟她借課本。」


靠!

怎麼可能!

應該是品學兼優的清秀小佳人才對阿,

怎麼變成巧克力小胖胖?

雖然他講話很禮貌沒錯,

但還是不應該是巧克力小胖胖啊!


當時,我只能不斷的責問自己:

這年頭榮譽榜這麼好進嗎??

難道成績跟面相沒有成正相關,

反倒偶爾跟體積成正相關嗎?!


眼見蘇小鈴察覺小胖胖的來到,

手拿健教課本走出教室,

徹底證實眼前殘酷的一切都是真的,

巧笑倩兮的佳人沒了,

有的只是可愛的巧克力小胖胖。


我心若死灰返回座位。

心中噓唏不已:

第一也罷,最後也罷,

由他們去爭個頭破血流吧。

吹皺一池春水,干我何事?

就這樣,

我從此對榮譽榜的光環再也不希罕了。



回想起國中時與小新的初相遇,

時間彷彿是上輩子般的遙遠,

但一經想起,

卻又像是昨晚惡夢般清晰。


僅以此文反省年幼時不成熟的以貌取人,

不知:道與之貌,天與之形,奇人自有異相生。

﹝朋友們是覺得:色與之貌,懶與之形...﹞

後記:

大學時代與小新熟識後,

我跟他聊起我印象中的兩人初相遇。

很自然的,

可愛大胖胖立刻不甘示弱反擊說:

「靠,你也沒好到哪去?

我第一次見到你,以為看到復活節島上的巨人頭像!」


由此可知他口舌之伶俐,

和不留情面的嘴賤程度,

好歹我都有用可愛等形容詞描述他的身軀。

台長: 六度的分隔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