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19:16:4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丁香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十年前,妳握住我的手,告訴我說,妳想要變成一個插著翅膀的丁香花仙,而我只是笑了笑。

現在,我雖然仍然無法真的為妳插上翅膀,但,我替妳完成了守護丁香花的願望,妳,有看見嗎?

 

 

 

從飛行船上向下俯視,那是全世界最大、也最美的一片花海,白紫丁香相間著,清楚可見「無怨無悔愛丁香」幾個大字。

這個比國家公園還大上幾倍的花園,引來世界各國的注意。

因為這片美麗的花海,是由它的主人,獨自一人播種、培養而成的。

今天,是花海完工的日子,世界各國都派了記者,準備一探這片花海背後的意義。

 

一名身著T-shirt牛仔褲,正揮汗如雨的男子,在跨出花田的邊界後,瞬間被大群記者團團包圍。

「請問你就是谷內伸也先生嗎?」

當地記者第一個將手中的麥克風湊到他的嘴邊。

「是。」

拿出手帕擦擦手,他笑得溫文。

「你是這座花田的主人對不對?」

擠開旁邊的記者,知名電視台的麥克風差一點就要頂上他的下巴。

「對。」

「請問你為什麼要花如此長的時間來種這片花田呢?」

「請問你為什麼不請其他人幫忙呢?」

「為什麼你所選的是丁香花而不是其他的花呢?」

「這片花海事不是藏著什麼故事?」

一群記者不斷的推擠、卡位,然,對方只是笑著。

 

「如果要聽完整的說明,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喔!」

谷內伸也的笑容,如了溫和,隱隱約約,還夾雜了那麼一點的……哀愁……

「沒問題。」

為了不漏聽重點,也為了搶獨家,所有記者握緊筆、拿好錄音機,嚴陣以待。

「首先,我先回答各位的問題。第一,我種這片花海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女朋友。第二,不請任何人幫忙,是因為要表示這是我最真誠的心意,證明我的心夠堅忍。第三,選擇丁香花,不僅僅是因為她最喜歡的就是丁香花,也是因為她的名子就叫做丁香。第四,花海的故事,其實就是我和她之間的一個約定。」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我對她的感情,絕不會隨她而去,這份愛,將永不凋零。」

說完,他再笑了笑,而在場的記者們,無一不是目瞪口呆的。

「曾經,我們許下承諾,無論身在何處,都不會忘記身邊要至少留一株丁香,就像對方陪在自己身邊一樣。」

他雙眸中的深情,揪緊了全世界正看著SNG直播的每一顆跳動的心。

就為了這麼小小的約定,花了進十年的時間,完成如此浩大的工程?

除了他的痴心使人深深感動,他的毅力與耐心,更是讓人打從心底崇拜。

「那、那、那你的女朋友呢?怎麼都沒有見過她出現?」

「她,一直都在呀!」

他的話,又引起眾人的心驚。

她在?在哪裡啊?

 

由他帶領著,好奇的記者們,全跟在他的身後。

猜疑著,難道這座花田裡,暗藏著什麼玄機?

 

走花海的最頂端,一棵大大的樹下,佇立了一座石雕像。

那是一個,插著童話中,精靈翅膀的女人。

雖然是座純白的雕像,在它的胸口處,卻刻著「永世愛妻 違星丁香」己的紫色的大字。

「哇--」

在所有人備感撼動時,他,攬住了石雕像的腰部。

「我的女朋友,雖然還沒有正式嫁給我就離開,但是,除了她,我也不會再娶其他的女人了。我,谷內伸也,這一輩子,只愛違星丁香一個人。」

對著靠自己最近的攝影機,他向全世界吐露真心。宣告著,他愛她,不容置疑。

「現在,丁香就躺在這片花海的正中央,我相信,有她的滋潤,以及我的保護,這些丁香花,將會繼續不斷的綻放下去。」

放開手,他抬頭仰望著湛藍的天空,掛在臉上的溫文笑容,依然沒有褪去。

「丁香,這是給妳的禮物,我實現了妳的願望喔!妳看見了嗎?」

 

 

 

妳說妳最愛丁香花

因為妳的名字就是它

多麼憂鬱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花兒枯萎的時候

當畫面定格的時候

多麼嬌嫩的花

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飄啊搖啊的一生

多少美麗編織的夢啊

就這樣匆匆妳走來

留給我一生牽掛

 

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啊

妳看那滿山遍野

妳還覺得孤單嗎

妳聽那有人在唱那首妳最愛的歌謠啊

塵世間多少繁蕪

從此不必再牽掛

 

日子裏栽瞞丁香花

開滿紫色美麗的鮮花

我在這裏陪著她

一生一世保護她

 

 

 

 

全文完

 

-*+-*+-*+-*+-*+-*+-*+-*+

版權所有*請勿盜文

嚴禁盜轉

所有者:鈴蘭




-*+-*+-*+-*+-*+-*+-*+-*+

【丁香花】是唐磊的歌!
之前在聊天室聽見有人在唱,覺得還不錯!
靈感就跑出來了!
哈哈!


【我沒有丁香花的照片!(跌倒)】

台長: りんらんܤ*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