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1:04:04|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費洛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所以會對這個話題有興趣,是因為有一陣子,
我總是對身邊的味道很敏感....
不管是在公車上遇到的路人甲,抑或者是在大街上擦身而過的路人乙,
我都會不經意去搜尋他們身上的味道就在那時候,
我發現某些人身上總會有些許個人的特殊體味
(當然不是指不洗澡的那種味道啦)
我說不出那是什麼味道,但就是就算是大家都用相同的洗髮精與沐浴乳但在每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也未必都相同,又好比就像那些OL身上都擦了香水,但你也會只偏好某種氣味,於是乎,我開始好奇究竟是什''決定''了我們對氣味的喜好?直到後來我無意在報導上看到“費洛蒙”這個名詞,我才明白這個東東是那麼的奧妙~

下面是我擷取的一些片段資料:

費洛蒙是英文pheromone 的音譯字,意思是指一種由動物體分泌出來且具有揮發性的化學物質,它可使同種的動物在不同個體之間,產生相互吸引的一種化學作用。
另外,在Discovery頻道也做過一集節目,談的是everything about love,
它說人類約莫在五歲時就已建構好愛情的版圖,從一個人的樣貌、聲音、講話的速度、線條等,總之透過費洛蒙這奇妙的小玩意做為媒介,你的她/他就產生了一系列的模組,例如相互產生好感甚至是愛情……

除此之外,我們女生的好朋友-MC也是受到費洛蒙影響,所以容易被情緒牽引,總之費洛蒙是很奇怪的賀爾蒙,就是會互相傳染,要不然你仔細觀察,你身邊的同學和同寢室的,一開始大家各來各的,慢慢的,幾乎只差一兩天…
這很怪,不會講!就是覺得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原來在決定愛情的因子裡面,還有一個叫“費洛蒙”的玩意,
這是不是很神奇ㄋ?

台長: 米白色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