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5 11:22:08|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上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年7月25日,兒子第一天到托兒所上學。

早在6月就開始為他尋找適當的托兒所。可是在這個大都會周邊的小城,街道彎曲而狹窄,在大樓中的托兒所、安親班也不容易找到滿意的地方。

有些是面積狹窄、有的是師資不好、或者是收費太高、某一家私立高中附設的幼稚園距離又太遠....。看了七家,最後還是挑定接送方便、離家較近、設在一樓、有庭院的地方。

先前帶他來過,他也很喜歡這裡。今天早上告訴他,要去上學喔,兒子非常興奮,一直嚷著我要去讀書。

老婆準備好一套換洗衣服、紙尿布、牙刷、薄毯,我帶著蹦蹦跳跳的兒子,一路沿著車水馬龍的街道走來,閃過騎樓的機車、高低不平的紅磚道。

進了托兒所,他就開始玩了起來。盪鞦韆、溜滑梯、騎腳踏車,一點也不怕生。我填了新生資料,告訴他要去上班囉,他說了聲Good bye,就又回去爬梯子。

我還是站在一旁看他在玩。老師說先生你放心,我們會照顧他的,你的小孩適應能力很好,沒問題的。我才依依不捨的、慢慢走去捷運站。

托兒所教什麼?其實只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罷了。雖然有些美術、陶藝、音樂、蒙特梭利課程,但那並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什麼?走過被深切期待要好好唸書、要有出息的成長經歷,不想給他同樣的壓力。只希望他快樂、自由去選擇他自己的道路。

台長: rinchen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拾穗 |
此分類下一篇:1998賀年卡
此分類上一篇:明日精選台?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