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3 15:12:38| 人氣8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紀行(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臉色蒼白、雙腿發抖的回到台場會合,就繼續乘百合海鷗號到新橋換京濱東北線。旁邊山手線一直有車來往、京濱東北線列車卻是一動也不動。大多數乘客安之如飴,我們不明所以又聽不懂車站廣播,還好不久月台有跑馬燈顯示…蒲田…事故等字樣。蒲田在大森南方,但要回大森一定得乘京濱東北線。等候一陣子決定改坐山手線到品川換計程車。到品川看見京濱東北線復駛,再度上了京濱東北線列車。不料車到下一站大井町又停了很久,等到忍不住想換計程車、自第一節車廂下車走了三節車廂,忽然聽見車將開動的音樂聲,馬上又衝進列車。好不容易回到大森。
進了飯店準備歇息,才發現找不到背包-糟了,在不斷換車後只顧手提購物袋,將背包遺忘在行李架上,內有相機、地圖以及最重要的機票與護照!我馬上到車站詢問,站務員不懂英文很難溝通,幸好一個好心的OL(Office Lady女性上班族,她的名字是中鳩智子Tomoko Nakajima,謹此致謝)模樣的女子為我翻譯並留下背包外型顏色等資料。站務員小林先生答應幫忙連繫尋找,請我明晨再來看結果。
之後我打電話詢問小蔡導遊如何處理,他說次日將來飯店帶團、一定幫忙。內人十分擔心,但我安慰她:最壞的結果不外乎丟了,然後要重辦護照、花錢另定機票,還可以多留在東京幾天玩個過癮,如果你想到什麼沒買到不甘心,可以打電話來。她馬上拿出藺草拖鞋,請我屆時到淺草寺再買一雙….
11日七點半睡醒,連忙到車站詢問小林先生,他拿出一張寫了各站站名的紙張,有些車站畫了記號,意思似乎是說問過一些車站,都沒發現。我比手畫腳請他先從起站及終點站問起。八點半導遊小蔡來,見了他如同救命恩人,畢竟語言不通最困難。這回去小林先生說找到了背包,在磯子,有相機但是沒看到護照。我猜因護照放在暗袋他們不知道。經過小蔡的翻譯小林寫了一張遺失物單據給我,便南下前往磯子。這兒是一個小站,在橫濱的南方,距大森車程40分。遺失物認領處在月台另一端,那邊的先生憑單據請我簽了名,就領回了背包,東西都在心裡的大石才放下來。日本的治安、效率與鐵路服務真是一流。

台長: rinchen
人氣(8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世界之眼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紀行(7-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紀行(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