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4 00:57:30| 人氣1,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訓--SERVICEその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所看到的空服員,多半只於為大家服務的空服員,對吧!
那麼,來瞧瞧空服員,究竟要在SERVICE上花多少時間,學多少東西?


SERVICE的範圍非常廣,光餐點部份要學的就夠我亂了呢…

如:因宗教的不同甚至某特殊理由,有些人會於上機前24小時前要求食用”特別餐”. 而上機後,我們得對照我們的PIL試先準備好,不能搞錯也不能少一份!並用代號加以註明,且在送餐的同時也要再次做確認.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對於在一開始還不甚熟悉的我們來說,要在短時分清代號等小細節,其實有些吃力!
那,沒有在24小時前預訂特別餐的PASSENGERS怎麼辦呢??
(如果可以,我想先”呼”他6巴掌…#$%^&*開玩笑的啦~~~~啊哈哈…)
只好讓出我們的組員餐中的特殊餐供PASSENGERS食用…
如果再不滿意…(如果可以,這回我會選擇踢他3腳!!!)
我們只好找機上另外準備的餐點供他食用!
那如果又…
(好啦!!!別再問如果啦!!再不滿意我們也沒輒啊~~是你當初沒訂,要我去哪生給你啊!!??)

有時,為了要應付這些無理又不知該如何技巧性對待的PASSENGERS,可是讓我們空服員傷透腦筋呢!


另外除了餐點,我們也要學會各機場,各國的地理位置及代碼等,這些對公司而言是最基本的!但對我們這些菜鳥而言,是痛苦的!!

LHR—LONDON, ZANZIBAR—ZNZ, DXB---DUBAI, KWI---KUWAIT….好多好多!
如果是大到不像話,摀住耳都能聽出來的國家的話,可就一點問題也沒有…
但不認識,也沒去過的怪地方,我可是背得亂七八糟呢!容易把A配成B,把B誤以為是C…

除了這三碼外,還有機上的簡碼也要搞懂,不然根本不知服務對象是誰,會被罵臭頭的…

如;UM是指單獨搭程飛機的小朋友,而在海灣航空是以7至12歲來分。對於UM呢,我們就會有專門的空服員來待他,從上機一直到下機為止!

另外,咖啡機怎麼使用,起飛前要做什麼檢查,荼要怎麼泡,機器怎麼按,如果哪邊狀況了,又該如何處理。。。這些也都是在SERCIVE裡!

有關SERVICE,我想是無法縮成一篇來介紹的,所以~~請期待下一篇的空服員班表,行李中的寶物大公開,機上特別故事哦~~


☆ エピソード    ☆

話說今兒個在搭程專車回家的途中,為了可以趕快衝下車上網去,所以RIKA和APRIL選擇坐在巴士的最前坐!也因為如此….我們最前坐的朋友們,卻因此逃不出”人為自然災害”!
正當我們聊得起勁時,APRIL突然有話急著想申訴,而同時我其實也發現到某異狀正等待我們去查清…
APRIL:『你不覺得…』
RIKA:『我知道….司機先生他…放了一個好臭的屁!我們…躲不了!!』
是的….別以為司機先生開著窗,,臭味就會飛出去…
我告訴你~~~~就是因為你開著窗!!!所有臭味直奔你正後坐!!!就是我們啊~~~~~~
再讓我提一下…連我們後坐的兩位菲藉組員也聞到了…
四個人當場大笑!!急忙喊著:
『Evacuate, evacuate!! Jump and Slide!』
(機上逃生用語:快逃,快逃,跳著滑下去!!)

台長: 飛傭 Rika・w
人氣(1,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