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18:41:36| 人氣3,9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初試---長榮航空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rika又來囉!
(照片中的我…裝可愛哦!!!其實我還真喜歡大熊裝,超relax~)

這回,談的不是gulf air,而是大家最熟悉的EVA AIR.
Cuz’ 小女子只考過一次,並非”資深考生”…
所以只能憑著這一次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不夠詳盡的地方,真的很對不起….
由衷希望多少能幫到大家~~~^0^

記得第一次寄出履歷表及自傳等時,我真的是了又寫,改了又改.
後來因為寫煩了,乾脆就不再塗改直接寄出了…
(各位乖小孩不要學!!一定要認真寫吶!!AND記得要多copy備份喲~不然寫錯了,又要下載…)

它和GULF AIR一樣,也是要通過第一次審核才能進入之後的面試,筆試甚至最後體檢.







來看看初試流程吧~~
記得當時因為太緊張,前晚還睡不著,隔天一大早就起床趕去桃園考試….

◆第一關,我記得我們來到11F,報到後依照號碼,一群人在EVA的兩位主考官面前走”大ㄇ字型”. 這裡主要是要看我們的走姿好不好看,是否有駝背,腳是否有內/外八等吧…
之後,過關的人會移動至別樓層(<--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否有刪人,因為…第一次去,根本記不住有幾位…)


◆第二關,學姐們會報號,被唸到的人準備進入一間小房間,當時裡頭有三位主考官,她們會給我們一張英文及一張台語的廣播詞.沒有準備的時間,直接就抽一段唸給主考官聽…
<你們知道嗎??為了這個台語,在那前幾天還特地請人教我唸,甚至難的台詞還有錄下來,回家重覆聽!!!但是,台語…真的太差了…根本不行!!!!鳴~~~! ”不負眾望的”可想而知當天的台語,還是一樣唸得"粉可愛"!!!!!哈哈~~練了等於白練.>
我還記得當時被問的是--> 請問需要我幫您找座位嗎?您的座位在二樓,請由這個樓梯上去.


●有關順序,大家再複習一下喲~~來
Ⅰ 先報編號
Ⅱ 報姓名
Ⅲ 到主考官前拿英文短文,短文約5.6行
Ⅳ 唸台語短文~
Ⅴ 出去等候通知
Ⅵ 拿面試結果
(收到半張的表示:下次再來! 所以當收到拿A4全張的朋友們,一定都是大笑或尖叫著出去的吧~~偶也素其中一個…)

這時,就得立刻帶著我們那”神聖的A4”前往EVA保健中心,接受簡單的體檢.
其實很簡單,就像些” 身高體重,血壓,視力,聽覺, 測平衡感及力氣,最後醫生問診.”
所以…我不太懂..如果在這裡被告知”離開”的朋友們,是發生了什麼事…(總覺得好可惜…)
不過,我因為體檢,第一次見到了最愛的SMALL D!還與她成為室友!!愛死她囉~~~

倘若一切都PASS後,今天一整天就結束囉!!
お疲れ様でした~~☆

當然又是帶著A4報到單回去,準備下一回的筆試考試!
(這裡小提一下….我當時收到時真的嚇了一大跳!!!因為…筆試竟然是隔天早上!!要命~~~~~)


++++++++++++**********+++++++++++++**********+++++++++++
最後,提一下長榮可能會考的台語廣播…

台語廣播詞
1.感謝您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的班機 ,希望您會滿意這次的服務
2.需要香檳還是果汁呢?? 用完了嗎??可以幫你收了嗎??
3.先生請問你需要我幫您將外套掛起來嗎? 口袋裡面是否有貴重物品呢?
4.我們有自由時報、中國時報,但很抱歉沒有聯合報…請問你要哪份報紙?
5.安全帶係好 現在要通過一段亂流區 請不要把安全帶打開
6.我們這裡有很多的免稅商品,有香水..請問你有需要哪一種..
7. 對不起,因為機器維修的問題耽誤了起飛的時間,請稍候片刻

我當初也是看著這個死背的~哈哈!!不過,還是本身會台語是最好的!!
++++++++++++**********+++++++++++++**********+++++++++++

~待續~

台長: 飛傭 Rika・w
人氣(3,9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