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8 14:32:03| 人氣10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好像老摳扣了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ej alla,

其實當我聽到獎學金最後一關被刷下來時, 心情是很平靜的
五分鐘後我就泡了一杯咖啡上104找工作
但是後來德國朋友一一來的訊息真的是讓我哭到爆炸
光想到我原本會跟Julia和Lena同一間辦公室
光想到Jörg為了我, 明明今年一開始已經到漢堡工作了
卻還是將Oldenburg的房子租約延長到三月底, 一個月500歐的房子...
一想到這些, 心就像綁了鉛塊似的沉了下去

但就像我在"Ach so..."那篇文章裡說的
或許, 或許會有更美好的事情發生, 誰知道呢?
我沒有去德國念博班, 或許也是另一種解脫
因為我一直覺得朋友才是我回去的最大動力, 遠大於做研究的渴望
不然為什麼我在聽到消息的當下一點都不沮喪
但是一看到朋友的來信就難過

一開始DAAD說我勝算很大時我的確過於自信
若在第一關就刷下我, 我可能會比現在難過, 畢竟申請至今已過了一段時間
若在第一關就刷下我, 我大概早已開始工作
而不會有充裕的時間, 將研究所最難掌握也是最愛的一科實變函數論重讀了一遍
而重讀實變正是我碩一修完它後的夢想 - 想為了興趣而讀而不是成績
要不是這些日子以來我都在等待, 我不會這麼快完成這個心願
所以我覺得我並沒有浪費時間, 也沒有後悔, 我還算好運!

其實我很平靜喔, 禮拜一就開始要去面試了
我媽說, 如果找到工作了, 那在開始工作前再去德國一趟吧
再去見見那些朋友, 畢竟開始工作後的確是很難再有長假去找他們
也對, 以為會回德國所以承諾了很多事情
我答應Cynthia會再去找她, 前兩個禮拜她才告訴我她很想再幫我準備一杯Eiskaffee
我答應Stafanie夏天要去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因為她會搬到大一點的房子, 可以辦派對
我答應Julia要一起去瑞典
我答應很多人要一起去荷蘭, 去柏林
下次去德國我就要好好地玩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不是我會因沒有得到獎學金而沮喪
而是我又要面對廣大親戚朋友的熱切詢問
先前不上msn的原因是如此, 因為對他們來說
或許只問過我一次兩次"你什麼時候要去德國?"
可是都沒有人想過, 我已經回答了幾千幾百次一樣的東西
現在好了, 少了這個話題, 卻多了"為什麼不去"可以問
這也是為什麼我把沒得到獎學金的訊息po在fb上啊
哎呀呀饒了我吧~
不然誰會想把隱私攤在陽光下(呃, 這的確需要商討一下...)
所以短期內大家應該不會看到我在msn上, 嗯, 至少不是上線狀態

哈, 雖然也不知道這邊的"大家"究竟有誰
印象中應該沒幾個, 不過都是我在意的人
不用擔心我, 我很好的:-)

來聽我最近愛的Raised by Swans, 雖然"色誘"這部電影我覺得還好
但幸虧有它, 我才能認識Raised by Swans

台長: JT
人氣(10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是天才 |
此分類下一篇:Gib Mir Sonne
此分類上一篇:An Education

3:8
賺錢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再來要去哪裡面試壓?
2011-02-19 00:39:12
wu
i like the music. 本來還擔心你會不會難過,現在可以放心了。而且有段時間完全自由的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真的很棒喔,尤其是你看了好多好多電影,真是羨慕死我了。喔 對了,三月等你有空時我可以去找你玩。
2011-02-20 22:15:08
小芳
我也是你在意的人嗎?(羞)
2011-04-07 22:31:56
版主回應
bien sûr!
2011-04-07 22:48: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