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0:00:5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題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聽到友人離世的消息,
都少不免在記憶中放映一大堆有關的片段。
有影像有聲音有感受,
一切不由自主,
從腦內的黑盒子裡來勢洶洶。
拳拳到肉,
令人措手不及。
不介意被打倒,
不介意大腦由1數到10,
然後宣布賽果。
我不介意。
試問我們甚麼時候戰勝過大腦?
甚至在頌經的時刻也屢屢落敗。
我們總是認為自己大權在握,
運用思想可收放自如。
其實,
這真是一種致命的錯覺。
請問閣下有沒有在按提款機的時候腦內突然一片空白,
密碼果真成為秘密。
請問閣下有沒有在夜闌人靜時思緒不肯休息,
在腦內大開派對。
請問閣下有沒有在危急關頭,
說出了一大堆不知所謂的廢話。
我們就這樣被大腦擾擾攘攘,
一生當中究竟有多少思想具備自己的原創精神?
不知道,
大概少之又少。
大部份可以現身的思想不是具有社會性,
就是有哲理性、
邏輯性、
真理性、
人性、
個人性。
卻沒有自性。
不過,
少年蕭正楠正大唱自己的主題曲,
看來信心滿滿。

「就這樣吧,夢想重新開始吧。人生有許多階段要去闖,就算到一個完全都陌生的地方,也會有熟悉的陽光。我不害怕,因為我都知道,在每一個人心深處的地方都有一個夢,蠢蠢欲動在發亮,帶領我們勇氣去探勘。如果我太倔強,還請你多包涵,請你給我支持的力量。我不怕,我不怕站在舞台的中央。自己人生的主題歌,自己去詮釋演唱。每一句,每一段,都有自己真實的感想,把感動落在過程共鳴的心上。」

站在舞台的中央還真要一點勇氣。
原來我們一直都站在舞台的旁邊,
連上台的勇氣也欠奉。
從生到死,
我們就站在那裡甘心當個旁觀者,
看著舞台上的另一個自己;
那個不折不扣的代言人獨領風騷,
出生成人結婚生子年老死亡,
我們一直異議,
卻一直只是觀看。
我們不明白,
只要我們勇敢地走到台中央,
一切景觀就不同了。
代言人就是自己,
自己也成為代言人。
娑婆與涅槃、
生與死、
此與彼,
都是一樣。
雜訊就是聖訓,
背景音樂就是主題曲。
生活中的一切思想現前,
都是主題曲當中的一個音符。
無論傷感快樂,
每句每段,
都有自己真實的感想。
像孔慶翔的名句:「我已盡了力,我毫無遺憾。」。
走音、
忘記歌詞、
發台瘟都不可怕。
只要不怯場,
不刻意迴避任何片段,
苦集,
何嘗不是滅道主題曲的前奏音樂。
清淨自性,
何嘗不是抄襲五濁惡世的苦樂人生。

台長: RICKY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