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2 13:42:2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希臘印象 intro. - 霧中的希臘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而會在睡夢之中,出現安哲羅普洛斯的霧中風景。

在走到大樹後,
那一對姐弟是否到達了旅程的盡頭呢?
那一幕幕深沈安靜的希臘風景總是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我在四月的炙熱陽光下,
喝著冰透了的冰桔茶,
讀著身旁堆滿著地中海溫暖陽光的旅行資料時,
不禁懷疑著心中的霧中風景的印象。

正當想像著暖暖的藍白印象的希臘小島時,
一不小心,
那樣灰濁而沈靜的影像又再度佔據著我的心情:
在希臘不知名的北方小鎮裡,
當人們抬頭望著初雪下來的那一剎那,
整個世界似乎都停下了腳步,
在像極了一幅靜止畫的街道中,
走動著的只有那對追尋著虛幻的父親的姐弟。

那樣哀傷的音符與濁靜的影像一直困惑著我,
我想,也許是這樣的困惑,
推擠著自己開始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

2002.04.01
於開始準備希臘之旅的一年後


>>about this photo
印象中的典型希臘風景,
應該就像這張在小島上拍的可愛貓咪一樣吧!
我帶著困惑的印象,
心中想像著安哲羅普洛斯的霧中風景,
找尋著屬於自己的希臘影像 ...

台長: 綠光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