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1 18:37:18| 人氣41|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叫我島嶼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到了規劃暑假遊玩的時間了

這幾天偶爾有人問起今年夏天又要到哪裡快活去了

(對~ 我真的心機很重 愛現 愛現 愛現 怎麼樣)

有沒有從我部落格的最新樣版和文章風格嗅出端倪了呢

沒錯 今年我打算走的是熱帶島嶼風

陽光 沙灘 美女 這是最適合我的啦

怎麼樣 城市獵人也有轉型當海灘遊俠的一天吧

大家別因為被我餵了半年多澳客行的文就把我定型成民歌藝人

其實 偶爾我也有很搖滾狂野的一面喔

不介意你們叫我百變pub王子


島嶼風
我隱約感覺到你們懷疑的嘴臉了

要是我講出我的島嶼經 保證你們會立刻脆地膜拜

仔細聽好 待我細說從頭


綠島
我沒記錯 他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邂逅的島嶼

那時是大四 和幾個要好的同學相約到綠鳥一遊

和大家一樣 我們的行程是騎機車環島 浮潛 啤酒屋暢飲和海底溫泉

以當時的環境 能夠玩到台灣的離島已經算是不簡單了
這是個台灣的監獄島
記得當時我們還在海邊神往

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造訪太平洋彼岸的自由樂土

世事難料 時光往後推進十年 我和同學剛好去了一趟舊金山

登上外海一處昔日用來關犯人的惡魔島

十年前 十年後 就好像翻書這麼快……


2001
年的四月 利用中小學的末代春假

飛到了有神仙之島美稱的巴里島

膽小的我平常是不敢玩那些海灘活動的

我姊硬是給我偷報名 第一次體驗了香蕉船 拖曳傘

還有一種叫做漢堡船 就是坐在一個像漢堡的游泳圈裡 用船快速拖行

巴里島可說是喚起我身體內島嶼細胞與享樂基因的起點….

就是這種渡假的感覺

 

同年的七月 到美國唸書的第一年 沿著貫穿密西根州的75號公路北行
在密西根湖與休倫湖的交界處不遠的湖面上

有一個十八世紀法國商旅交易與休憩的小島

這個島至今仍保留當時的樣子 因此不見任何汽機車的蹤影

有的只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與來回穿梭的馬車

好吧 講了半天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這部電影看過吧

~ 影片中那個Grand Hotel就是位於這個島上

(好啦 我承認 它又是一個參觀要錢 跩得二五八萬的高級飯店)

隨便到網路上搜尋Mackinac Island一下 就知道這個小島的來頭有多大


緊接著
我在某年的春天來到日本的沖繩島

離台北只要一個小時的航程就可到達

由於在那之前我就造訪過日本很多次了

基於比較的心理 總覺得它比不上日本本島的進步

又剛好遇到一個在車上亂推銷東西 行程儘量縮水的導遊

種種因素使我對這個離台灣很近的島嶼並沒有太多留戀

不過聽說最近沖繩也有蓋捷運了 也比以前熱鬧多了

日本政府誓言要將它打造成日本的夏威夷

以日本人的行銷功力 相信不久我會對它重新改觀

我飛 我飛 我飛飛飛

啊 不小心掉到海裡啦

 

 隔年 普吉島讓我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泰國就是一個天生適合渡假的國家
從北到南 清邁的神祕 曼谷的繁華與普吉的熱情
加上樂天知命的人民 ~ 真是一個神仙國度
另外 普吉也是第一個讓我感到世界小小小的地方
在那 我巧遇大學同學 我姊更遇上國中老師(那是罵她罵最凶的 真尷尬)
後來 就開啟了我們在國外旅行總是被無意抓包的魔咒封印

某個冬天 當我在日本如迷宮般的大阪地鐵幾乎快迷路時

竟然在人滿為患的車廂中遇到大學學妹 成為我的救星

我姊更扯 在希臘的小島上 遇到前來自助旅行的師資班同學

時間與空間 有時就是這麼巧合的安排

過了不久 普吉發生了有史以來最大的海嘯 美麗的島嶼遭遇浩劫 讓我感觸良多

(這是我家另一個旅遊魔咒-凡去過必造成災難 容我以後再細細說來)


最後
讓我來介紹愛琴海最有名的三個島嶼

那趟旅程很特別 我竟然有機會和民進黨三寶之一的蔡啟芳委員同遊希臘

我的家人和委員的互動也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下次再說吧

首先介紹米可諾斯島(Myknos) 藍與白 是島上唯二的顏色 讓人感到一種單純對比的美

白色的淳淨 藍色的誘惑 像是一件質感良好的素面T-SHIRT

單調反而變成最美的裝飾 藍與白的對比 更是色彩學的黃金比例

 

                                                藍與白 是米可諾斯的顏色

                                              藍與白 是色彩學中的黃金比例


再來是孫燕姿拍舒跑廣告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

除了藍與白 加入了更多五花八門的顏色 令人感受到的是百花爭鳴的美

和煦的夕陽 灑在五彩繽紛的建築上 這種自然形成的構圖

是自然與人文的結合 是祥和與多元的並存 有世界最美落日之美譽

                                             五彩繽紛的聖托里尼

                                    希臘 隨便拿起相機拍攝都是佳作

若說米可諾斯的美在於藍白相襯的單純 聖托里尼就是萬紫千紅 多元並濟的美


第三個島叫做克里特島(Crete) 位於希臘島嶼群的最南端 據說也是宙斯的出生地
傳說島上曾經有位皇后 和一隻牛有了私情(故事真的是這麼寫的)
於是生了一個牛頭人身的怪胎
無奈的國王只好把牠關在一個像迷宮般的宮殿裡
不讓人們知道
卻偷偷施壓當時的雅典國王 必須每年送來幾名童男童女 以供牛怪享用

由於雅典並不如克里特的強大 只好忍辱負重

                                                  克里特島牛怪迷宮的遺址

 

 

 

 

有一年 為了平撫民心 英勇的王子決定涉險除掉牛怪
和國王相約若能無事歸來
則在船隊豎立白旗 若不幸遇難則使用原來的黑旗
王子來到克里特島
美麗的公主和王子一見鍾情 決定暗助王子

她送給王子一條長繩與一把寶劍 王子就靠著它們除掉了為惡貫滿盈的牛怪

正當王子帶著公主興高彩烈地準備回國告訴國王這個好消息

途中由於得意忘形 忘了把原來的黑旗改成白旗

國王在海邊遠遠看到一群豎著黑旗的船隊 傷心欲絕 竟然投海自盡

國王的名字叫做愛琴 這正是愛琴海淒美的典故

這就是我目前的島嶼經驗大放送

怎麼樣 夠猛吧 有沒有資格叫做島嶼男

無某! 無某! 無某!

(呵 一下裝得太陽光別把你們嚇跑了)

恩 耐心看到這裡的粉絲有福了 送你們一個獎品

               好吧! 送你們一張寫真集 彌補前一篇沒看到天體營model的遺憾

有點扯遠了 反正今年我一定會再找個島嶼 重出江湖
重點是要減肥先 呵~ 這張苗條玉照早已是多年前的事了,唉

 

 

去哪裡 先保密 過一陣子我再公佈雀屏中選的島嶼

島嶼旅行和一般知性冒險最大的不同是

你不需要規劃什麼行程 更不用趕鴨子般東奔西跑

只要一點空閒 一點想像 再加一些情調

讓海灘的白沙吞食你的城市細胞

讓清澈的海水溶化你累積的壓力

讓天然的精油深入你疲憊的五臟六腑

這樣的享受 這般的奢華

保證會是你平生難忘的體驗!
哇~哈哈哈哈

台長: 夜耕者
人氣(41)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就是這樣過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點點名
此分類上一篇:可愛的猴子在做什麼?

紅豆泥
沒錯! 今年的我 也很想往走島嶼風~~

我第一個想去的 也是綠島! XD
2007-05-12 10:04:29
rickylee1102
WOW~紅豆泥耶 真是太難得了
妳不是都喜歡在馬里雅納海溝深潛的嗎
氧氣瓶不夠用了候? 還是上面的空氣比較好
原來我這篇自嗨文也inspire了一些人 哈哈
2007-05-12 11:22:44
下小雨
HI!~~ricky

厚!~~
這又是個不一樣的風格了喔!~

為何你的部落格竟會讓我回憶起我的記憶
在泰國的拖曳傘上, 我曾經尖叫的得連地面上的同伴們都嫌棄我太吵的窘境, 不知怎麼稱呼的教練籍工作人員竟讓我又多繞了一圈阿!~~是被整了好慘阿!
香蕉船的記憶裡 總是拼命的猛叫著 ~~不要翻~~不許翻~~我不怕水啦~哈哈!~終就還是得翻個四腳朝天~~~還真的看到泳褲在水面上飄蕩著 ㄋ~~~
不過~真的是很愉快的記憶

日本的沖繩島 記憶猶新是乘坐麗晶郵輪去的
海洋奧妙航程盡是藍藍天與神秘的海域
一句話喔~~~美ㄚ
那時的天氣好像有點熱 炸油是我的目的ㄋ

無某是啥東西阿
聽無ㄋ

有關於福利
我真的看不到什麼東西在蠢蠢搖擺著
又在騙人的ricky~~
哎呀呀~~
2007-05-13 13:53:12
rickylee1102
呵呵~snake
原來真正的島嶼皇后是妳呀
這麼會叫~帶氣氛 我想他們應該再免費讓你多繞幾圈啦
玩島就要有像妳這種容易high的人才玩得起來啦
泳褲在水面上飄蕩著 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也看無ㄋ
是說有人玩香蕉船泳褲都被沖掉了嗎
如果是的話還真恐怖喔

無某就是有沒有的意思啦 妳台語不及格啦

哦~麗星郵輪妳有坐過喔
我暑假也想跟朋友去坐坐看耶
聽說之前太多負面的謠言讓這個台灣少見的藍色公路一度停駛
今年夏天麗星郵輪將派出噸位最大的天秤星號來台灣
你幫我看一下好嗎
http://www.ftstour.com.tw/Cruise/SuperStarLibra/index7a.htm
如果是最便宜的內側艙房會很小活動不方便嗎
妳有住過三人房嗎
靠妳這個Island Queen了

做節目有格調有矜持拒露點的ricky
2007-05-13 20:09:56
Julian
這個暑假 本來要去西班牙跟妹妹一同當公主
但是 種種原因
本來已經改變心意 準備與姊妹淘們到巴里島當貴婦
看來我們對於旅行 真是有某種程度上的默契
哈!
記得暑假結束 再來分享彼此的旅遊心得唷!
2007-05-13 20:45:08
小辮鴴
哇......真是讓人太羨慕啦,

你也勾起了我很多回憶,

峇里島,很悠閒的一段日子,

拖曳傘我也上去尖叫過,

沖繩島,我們那位導遊也很會賣東西,

不過行程沒有縮水,感覺還不錯呢.....
2007-05-13 20:56:49
rickylee1102
哈囉~寶公主
以妳的旅遊資歷 早該升級當太后啦
不管是西班牙或巴里島 聽起來都是棒ㄋ
那乾脆兩個都去 然後回來再吃兩個月泡麵 哈
到時候我們的旅遊分享party是一定要的啦
2007-05-13 21:34:21
rickylee1102
嗨~小周老師
真高興這篇文能勾起大家的片刻回憶
人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動物耶
是唯一在陸上沒有翅膀卻有辦法四處避暑避冬的
還能陸海空三棲 真是太猛了
相對於所有物種 人才是最應該被欣賞的
說不定那些鳥類還辦中組成賞人協會在窺視我們的一舉一動呢
呵呵~
2007-05-13 21:3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