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15:50:5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通仁和他的叔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上了大學,但是每次回家,若有空還是會跑到箔子寮漁港去看看海,若是興緻一來,就順勢拿起筆記本,寫下當時的心情。而那次,我不自覺地想起了通仁,和他的叔叔...

印象中的通仁,像是一陣風,如果沒超過一百,他是不會放開油門的...他總是抽著煙,很瀟灑地跟我說:「幹,奇威,我最看不起你這種乖學生了...」而我總是笑而不答,或許吧,在他的世界裡,我就像一朵輕輕的雲,老愛被風吹呀吹的。跟著他,去游泳、去唱歌、去撞球...去冒險。

常常想,通仁這種垃圾人,只有在撞球和唱歌時,身體才會發光發熱吧...而他撞球時那迷人的姿態,我想只能用流氓來形容。喜歡撞球,或許也從他開始。想學抽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卻從來沒勇氣去做,想學撞球也不是第一次了,但仍然讓我望之卻步...
記得師公曾跟我說:「幹,撞球這種運動實在很爛,不能達到運動的效過...」我只是想,那a片呢?真的能讓你達到流汗的效果嗎?那,師公迷戀川島和津實,是不是和我迷戀撞球是一樣的道理呢?因為她的大胸部而入迷,而我因著通仁而著魔...

記得,有一年的聖誕夜,通仁在我家過夜...他跟我說:「奇威,你真是廢人,在家裡什麼也不做,只會看書和寫日記...連a片也沒有、a漫也沒有,和你在一起生活,簡直是浪費我的時間!」而我只是笑了笑...就像我們之間淡淡的交情一樣。而他說:「幹,你是不是只會笑呀,不會說一下話嗎?」而我無語...

更晚了,他問我:奇威你整天讀書,有沒有喜歡過人呀!我還是習慣笑了笑說:「你說呢?」於是,他便開始說起了他的故事...

有人說,不看a片的男人不是正常的...就像垃圾一樣,會看又會叫的男人才是正港的查埔狼...於是我才知道,通仁也是一個苦悶的男人...總是在深深的夜裡,和他身上的精蟲掙扎...他的愛情,也是坎坷而充滿憂傷的。於是,他化作一陣風,流浪再流浪,沒有目標沒有方向...

想想他,再想想自己,為什麼,會像通仁一樣,那麼愛東奔西跑...想,是為了要懷念他熟悉的身吧...雲也化作了風...像風一樣愛流浪...

聽說他現在已經不闖紅燈、已經不再加速了...他的心老了,他的叔叔也被芒果撞爛了,雖然修理好,但卻是年華老去。他的a片,或許也壞了..被中奇replay太多次而壞了...於是我才深深體認到一句話: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給通仁和他的叔叔 2000.11.27


p.s.叔叔是通仁的愛車,現已經快退休了...

台長: 小麥草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