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6 17:07:5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舊愛說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的八月,我在一個偶然的機緣裡,看到了過去分手男友的名片。二十四年前我們沒相互道別,就這樣再也沒連繫過。

然而去年中秋節時,我打了通電話給他。突如其來的連繫讓他很驚訝,而我卻只淡淡表示了祝福之意,並沒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掛下電話,我深深覺知這樣一個生命過客的重現,裡面必藏著一份未完成的功課。可我再度切斷了連繫,我察覺這樣做並不合乎真理‧‧‧‧‧‧

巧的是,他的住家就在附近。可一年過去了,我從未遇見過他。這期間,曾在他當年就讀的某大學網站裡,再次知道他的動向與成就,真的為他高興。
相識那年,我才二十,正值花樣年華,並不懂得珍惜感情。又因家裡的貧窮,讓自己退縮。在這之下,對我們的分手,我卻用了一個看似合理化的藉口, 掩藏自己不配得的部份。我對自己說『我的尊貴,你不配得!』。因此當年這份感情失落的經驗,無意識中,其實早已種下了犧牲的種籽。

如今回顧,我檢示一年過去了,是否真的放下他?
執著只是隱藏我內在的害怕,障礙自己的向前。
我願意放下批判,寬恕自己與包容對方,選擇祝福。
瞭解愛與需要的分別─會痛的,不是愛!愛不會傷人,需求才會!
承諾與信任那份關係的連繫是被建立在和平的基礎上, 並將之提升至心靈更高層次的結合。
我放下他!也讓他自由自在,不再互相依賴。
更讓我在自己親密關係裡有勇氣真正付出與擁有真心與真愛。

我選擇走在追求『知見』的這條路上。

我凝視放在家裡玄關的那只盆景─ 曇花,想起老師的教誨‧‧‧‧‧‧
『人世間的每一份關係都有其終點,有些關係持續一生,有些關係只是曇花一現。我們在每一份關係裡學習、共享,同時成就一份生命的使命!』

兩難是一項沙門考驗

台長: Emily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