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4:12:23|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維特的煩惱 (歌德 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啊!有人說它好比鋼鐵般堅固,也有人說它像玻璃般易碎,更有人說愛情是一場騙局,每個人的愛情觀都不同。我雖然只是個國二的學生,但對愛情也別有一番見解喔,對於本書主角維特的苦惱,我也許能幫上一點兒忙。

維特是一個不與周遭妥協,時常自我陶醉的少年,在認識美麗女子夏綠蒂之後,不自禁的愛上了她,儘管她已有了未婚夫多愁善感的他最後甚至變得無法自拔,但又不敢對夏綠蒂表白,漸漸地因為未婚夫對夏綠蒂的關心,令維特感到異常忌妒,但仍然不改變他對夏綠蒂的追求,每天朝思暮想,後來終究跌入愛的陷阱,悲觀的他還是走上絕路,其實維特很值得敬佩的一點是他對夏綠蒂執著的感情,就如同武俠小說神雕俠侶中的楊過一般的死心塌地,既然都付出了真感情,那到底是什麼原因把維特的愛情磨碎了呢?

有句成語叫:「兩情相悅」,堅固的愛是必須兩人共同努力來創造的,而不是像維特這樣的一廂情願,又一意孤行,那樣的愛實在太辛苦,又往往沒有好的結局,看完這本書,我覺得他的敘述真切感人,不愧是浪漫主義的先趨,不但讓我感動得眼淚差點掉下來,它更給了我對愛情新的認識。


*淵

台長: 望月塵子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